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也需要困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也需要困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需要鼓勵;成長,需要支持;成長,需要親情;成長,也需要困境。

  人生,好比爬樓梯,一個台階就是一個困境。過去了,站得更高,看得更遠;過不去,就只有原地踏步了。

  也許,你見過蠶蛹吧。很多人不理解蠶為何要作繭自縛。殊不知,只有破繭而出的蠶才能化蝶。繭,就是上天對蠶所設下的困境,衝過去,脫胎換骨,化作美麗的蝴蝶;沖不過去,只有卡死在繭中,悲涼地結束一生。

  有人曾經做過一個實驗:將幾個快要被蠶衝破的繭挑破,使繭“不勞而獲”。本以為,“破”繭而出的蝴蝶會翩翩起舞,誰知,那所謂的“蝴蝶”空有一對美麗的蝶翼,卻只能拖着這對美麗的“包袱”緩緩爬行。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蝴蝶在破繭而出之時,蝶翼經繭的擠壓而流血,喚醒了沉睡的神經細胞,蝴蝶才能翩翩起舞。人生不也是如此嗎?只有經受過困境對心靈的洗禮,才能將心志磨鍊得更加堅韌,才能算真正成長起來了。

  如果你去過大草原,也許會有幸見到雄鷹翱翔在藍天之上。先不要忙着羨慕它們,正所謂“不經風雨,哪見彩虹”,你可知道,雄鷹翱翔的背後,是一次又一次生死的考驗。

  當小鷹長到足夠強壯,母鷹認為可以接受考驗之時,它會叼起小鷹,飛到萬米高空之上,一鬆口,小鷹便流星般墜落下來。也許是本能反應,小鷹會拚命地張開翅膀,令翅膀迅速硬化、充血,在與死亡的搏鬥中學習飛翔。當它領悟了飛翔技巧以後,再雙翼一揮,一飛衝天。這竟與蠶破繭而出有着異曲同工之妙。是困境,激發了小鷹內在的潛能;是困境,鑄就了小鷹堅韌的品質;是困境,促使小鷹迅速成長,成長為真正的雄鷹。

  也許,你現在的旅程一帆風順;也許,你現在的道路寬闊平坦;也許,你現在的前途繁花似錦。但是,請別忘記:成長,也需要困境。

  初一:添代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也需要困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也需要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