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也需要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也需要困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需要鼓勵;成長,需要支持;成長,需要呵護;成長,也需要困境。

  人生,就好比爬樓梯,一個台階就是一個困境,過去了,站得更高,望得更遠,過不去,就只能原地踏步了。

  也許,你見過蠶蛹吧!很多人不理解蠶為何要作繭自縛,殊不知,只有破繭而出的蠶才能化成蝶。繭,就是上天所設下的困境,衝出繭,蠶就能成為翩翩起舞的美麗的蝴蝶,而沖不出去,就只能困死在繭內,凄慘的結束它的一生。

  有人曾做過一個試驗:把一隻快破繭而出的蠶得繭挑破,本以為是幫了它,可以讓它提早在陽光下飛舞,結果卻出人意料,它只能有一副美麗的外殼,卻不能飛,只能拖着它那美麗的“包袱”慢慢爬行,那是為什麼呢?因為,蠶必須經過繭的擠壓,流血,喚醒它那還在沉睡的細胞,破繭而出后,才能飛。人生不也如此嗎?只有接受困難的挑戰與洗禮,才能破“繭”而出,化為“蝶”。

  我聽說過一歌故事:原來,雞和鷹都是可以在天空中飛翔的,但是,雞不努力,只想着:我只要能飛過草垛就可以了,沒必要怎麼練習,這樣,雞就永遠只能飛過草垛了,因為他不肯接受困境。而鷹不同,它不顧嚴寒酷暑,不管風吹雨打,不怕困難,挑戰自我,才能翱翔在天空之中,成為鳥中之王。

  是啊,不經風雨,哪來彩虹,只有肯付出,敢於迎接困境,才能成功!

  成長,需要鼓勵;成長,需要支持;成長,需要呵護;但是,請不要忘記,成長,也需要困境!

  河北保定新市區樂凱小學六年級:陳淑鵬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也需要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也需要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