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困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困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漫步於繁華的街市,殘陽攀上了無延的天際,把世界渲染得不可一世。抬頭望,卻只覺得內心一片迷茫。十字路口,四條分岔路,我應該選擇哪一條。

  生活就像一盤美味佳肴,色澤鮮艷,味道鮮美。可是當酸甜苦辣咸在你嘴中混合攪拌,你的味蕾還會覺得這盤“佳肴”美味嗎?

  突如其來的的悲傷衝破了我這時所有的理智,在附近找到了小亭子,不得不淚流滿面。行人來來往往,並未注意到不遠處的亭中有個渺小的身影。少有路過的孩童拉着大人的手指向我,也被匆匆拉走。看吧,如今社會的冷漠。

  也不知過了多久,一束車燈照在我臉上,稍縱即逝。我抬起頭,淚眼模糊。在一片朦朧之中,我想看清這個世界。

  代替殘陽血紅的是深藍色,隨後又轉為無盡的黑。這個世界本應該和天空一個顏色,卻因為街燈的點綴而變得與眾不同。

  百年老樹古怪的身影掛上了星星點點的小燈泡,發出了讓人心靜的白光。有微風拂過,樹葉沙沙作響,那樹上的精靈也隨風舞動。沿街的草叢中裝上了綠色的霓虹燈,乍一看使人心驚。若能繼續欣賞,便會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使它們變得神秘。其實他們本身就是純粹的綠色,只不過因為叢林與他們相呼應轉而變得美好。

  清一色的房屋早早就裝上了燈管,如今才發出絢麗的光彩。漸變的顏色使得死氣沉沉的建築物有了生機,他們像古老的宮殿,卻又像摩登的別野,周圍籠罩着迷人的光環。燈紅酒綠,繁管急弦。在任何一個上流的社會都通用的詞語。可曾想過,普普通通的紅綠燈發揮了多大的作用。它們永遠在人們的上方,抬眼就能看見。在種種亮麗燈光的襯托中,它們顯得卑微,渺小。可是他與所有點綴的燈不同,它們為人們指明了方向,在黑暗中清晰不已。

  我無法描繪他們在夜色中是如何的光明偉大,但這時卻讓我的心豁然開朗。

  形形色色的燈賦予着自己特有的光芒,照進了我被蒙蔽的心中。那些烏雲掩蓋的塵垢被一洗而盡。

  “漫步最大的好處不是能見到許多美好的風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個際遇下,忽然重新認識了自己”。這一次,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含義。生活從不會因為我們的放棄而簡單一絲一毫。我們不能因為一次挫敗就忘記了原來想要到達的遠方,生活不一定是一直美好的,但一些事能讓我們變得堅強。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而我們卻被一個水杯約束了生命。

  身後的燈光依然閃爍着,而我早已因為它們而豁然開朗。

  浙江溫州平陽縣平陽縣昆陽鎮第二中學初三:趙田恬

您正在瀏覽: 走出困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