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困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困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不管你怕不怕困境,現實中的困境卻無法避免。

  一、根源何在

  困境中的人們總愛呼天叫地、埋怨世道不公,結果不但走不出困境,而且陷入了更痛苦的深淵,絲毫不見“柳暗花明”的轉機。

  辦法,我們總會得到!我們不願囿於困境之中,我們渴求解脫!

  根源何在?”一個聲音響徹腦際。對呀,“唯物主義論”主張透過事物的現象看本質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猛然間,一個例子湧入腦中:有兩個人做生意折了本,僅剩一文錢,其中一人準備扔掉時,另一個靈機一動,說:“有辦法了。”於是他們用一文錢買了幾張彩色紙,再撿起些樹枝,做成了一些玩具小風車,拿到集市去賣,很快便銷售一空。而後他倆用所得的錢做本錢,繼續做這不起眼的生意。幾年過後,他倆成了富翁。這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原來“困境”的“困”,在於人的“不能”。我恍然大悟!

  二、最重要的

  要走出困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實幹精神。自古以來,所有能成就一番大事業的人無一不是腳踏實地、吃苦耐勞的人。古語有云: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這就告訴我們:唉聲嘆氣不是辦法,幻想憧憬不是辦法——只有信心十足地去干,才能走出困境。正所謂“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如果不去干,建國初期,我們也不會建大慶、勝利等大油田,使我國擺脫了靠進口鋼鐵、洋油過日子的困境;如果只是乾等干靠,比爾·蓋茨也不會當上微軟公司的總裁,一躍成為世界首富。這樣的事例太多了!愛迪生花了整整十個年頭,經過五萬次左右的實驗,發明了蓄電池;狄更斯不管颳風下雨,每天到街頭去觀察諦聽,記下行人的隻言片語,寫出許多文學巨著;著名科學家竺可楨70多歲還到野外考察,獲得第一手資料,直到1974月2月6日臨終的一天還不忘做科研記錄。不靠自己,能行嗎?有飛來的山、落鏡的湖,有背來背去的王屋太行,名山大川自可以用傳說來解釋,惟有長城不能。因為只有“干”才是築起萬里長城的一塊塊扎紮實實的“青磚”。因此,我們應該說:困難算什麼?我們能幹!

  三、百折不撓

  古今中外,能成功的人從來都是敢於承受挫折的人。如果一個的內心脆弱,不能承受哪怕是輕微的震顫,那他必會成為困難的俘虜,永遠一事無成。周文王受拘禁而演《周易》;司馬遷忍受遭宮刑之痛完成《史記》;貝多芬克服耳聾的巨大障礙,寫成了世代不朽的《命運交響曲》,如此事例,不勝枚舉。敢於直面人生挫折,勇於接受困難的挑戰,即使眼看山窮水盡,仍會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如上之言而為,還怕什麼困境?

您正在瀏覽: 走出困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