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挑馬蘭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馬蘭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挑馬蘭頭 標籤:馬蘭花作文 馬蘭作文

大家應該都吃過馬蘭頭吧!那翠綠的馬蘭頭不僅鮮嫩,而且營養價值極高。春天的野外,馬蘭頭如雨後春筍般爭先恐後地從地里冒出來,讓人看見了饞涎欲滴。 

  這不,今天下午我叫上"參謀長"------奶奶一塊到田間地頭去挑馬蘭頭,畢竟我也是第一次去識別馬蘭頭的廬山真面目呢! 

  在我家的不遠處是一片綠油油的田野。田野里整齊地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蔬菜和果樹。明媚的陽光溫柔地灑在田野上,到處顯得亮晶晶的,美極了!真可謂"春意盎然". 

  好了!我和奶奶向田野開始進軍。穿行在菜間林旁,我睜大了眼睛找呀,找呀。終於找到了一棵馬蘭頭,我驚喜的把它掘起來拿給奶奶炫耀。"呀!啥孩子,這是一棵野草,哪是馬蘭頭!"奶奶好氣又好笑地說。唉!馬蘭頭和野草真是難以辨認吶!哼!我就不信找不到!我又開始了我的"馬蘭頭搜尋之路".不一會兒,再次發現了一棵。我心想,這棵應該不會是野草了吧。我一邊想着馬蘭頭的模樣,一邊細細地打量着這小傢伙。對!就是它了!不知是激動過度還是什麼,一棵好好的馬蘭頭被我挖得"皮開肉綻".唉!算了,重找吧。我又開始了搜尋。過了好久,好不容易又找到一棵,我學乖了!先用鏟刀在它周圍輕輕地挖下去,等挖深了再連根一起往上撬。呀!一棵馬蘭頭"新鮮出爐"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馬蘭頭身上的泥土拍乾淨,讓它躺在竹籃里。這可是我的第一個戰利品啊!後來在一棵果樹旁我發現了一叢馬蘭頭,茂密的馬蘭頭一棵挨着一棵像熟睡的大頭嬰兒,可愛極了!我一陣狂蹦亂跳,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看看身邊的竹籃里卧滿了碧綠的馬蘭頭。該收工了!我心裡特別高興,為什麼呢?因為這都是我自己的勞動成果哦! 

  晚飯吃着奶奶涼拌的馬蘭頭菜,我吃得特別香,特別甜,飯也吃得特別多。

您正在瀏覽: 挑馬蘭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馬蘭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