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蘭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蘭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馬蘭頭 標籤:馬蘭花作文 馬蘭作文

今天是個好天氣,我和奶奶上山去剪馬蘭頭。我們拎了籃子,拿了剪刀,就出發了。一路上,鳥語花香,溪水歡唱,小樹揮着手,綠油油的田野帶來了春的氣息。 

  我們到了山上,瞧去,馬蘭頭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它們正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又嫩又綠,像給大地披上了一層綠色的外衣。奶奶喜出望外地說:“別獃獃地站在那裡了,快點剪吧!這麼多,有你剪的了。”我拿起剪刀,對準馬蘭頭的葉子,“喀嚓”一下,就剪了幾片葉子,隨手抓起葉子就扔進籃里。 

  正當我熟練地做着這些動作的時候,被奶奶發現了,她連忙過來,惋惜地說:“喏,看你剪的,都被你搞成這樣子,多可惜呀!”說著,她又開始了她的嘮叨,“瞧你那樣,如果說到吃,你就很專業了,連這點小事都做不了,真是個豬腦袋。”我嘴撅得老高,很不服氣。奶奶好聲好氣地說:“來來來,我的小祖宗,我教你。看,按住馬蘭頭的根蒂,然後用剪刀在根上面剪一刀,這樣,馬蘭頭就不會只有幾片葉子了,它的莖才好吃呢。如果光是幾片葉子又有什麼吃頭的。”說完,她咧開嘴笑了起來,活像個“老頑童”。我點點頭,似乎聽懂了。我按照奶奶教的方法做,雖然開始不太習慣,但慢慢地也就學會了,我真高興。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兩個小時過去了,看着竹籃里滿滿的收穫,奶奶開心地笑了,她的笑像籃子里的馬蘭頭一樣滿出來,連皺紋也淹沒了。

您正在瀏覽: 馬蘭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蘭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