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采馬蘭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馬蘭頭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采馬蘭頭 標籤:馬蘭花作文 馬蘭作文

采馬蘭頭

 浙江省 遂昌縣實驗小學小四(1)班 劉笑容 這個星期六,風和日麗。我看天氣好, 想要媽媽帶我去采馬蘭頭,媽媽一口就答應了。她開着小汽車帶着我到石練鎮附近的田野里采馬蘭頭。

  綠油油的田野中間有一條小路伸向遠方。一陣微風吹來了,邊上的小草都搖着頭,彷彿在唱着春天的歌。小花在左右搖擺,好像在跳着春天的舞。

  走到一塊種花的田地邊,媽媽用手指了指着一棵草,告訴我:“這種就是馬蘭頭。”原來這就是馬蘭頭啊!它的莖上帶有一點淡紫色,葉子比較圓,葉緣上有一點鋸齒形狀。同時,媽媽還提醒我,要摘今年剛長出來的葉子。我聽了媽媽的話,認識了馬蘭頭。就開始採摘馬蘭頭了。我小心翼翼地采馬蘭頭,生怕一不小心摘錯了,把別的草摘去,到了家又沒發現,吃出人命來,那可怎麼辦呢?一棵、兩棵、三棵……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的手都摘酸了,抬頭一看,田地里的花艷的不能再艷了,草也綠的不能再綠了。就像一塊綠色的地毯,上面點綴着白色和粉紅色的小花。要不是媽媽叫我,我可能都忘記采馬蘭頭了呢!我的手剛伸出去,一個面目慈祥的老農民走過來說:“最好不要到茶樹那邊去采馬蘭頭,那裡可能有人灑農藥了。”我暗暗在想:啊,這些農民真好啊!聽了這個老農民善意的提示,我和媽媽就不再往茶樹邊走去,向茶樹的反方向走去,到別的地方摘。

  采了一個下午的馬蘭頭,我的心情格外開心。沐浴着金色的夕陽,我和媽媽開着車回家了。

  指導教師:毛愛萍

您正在瀏覽: 采馬蘭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馬蘭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