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采馬蘭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馬蘭頭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采馬蘭頭 標籤:馬蘭花作文 馬蘭作文

Q Q:20 82 34陳老師

  一條條流連小徑,一片片鳥語花香,這就是我外婆的家鄉——上余。今天,天氣特別晴朗,媽媽說要帶我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一回。

  我們坐着汽車,很快就到了外婆家。沒顧得上坐一會兒,媽媽就提議去采馬蘭頭,我高興地拎着竹籃,拿着剪刀,哼着小曲兒。來到了田野中,眼前豁然開朗,真美啊:金黃的油菜花,嫩綠的青菜,極目望去,水田成片,山巒起伏,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媽媽先教我辨認馬蘭頭,有一種野菜與馬蘭頭很像,葉子反面毛茸茸的,而馬蘭頭則是清爽的。學會了辨認馬蘭頭后,媽媽又教我剪的部位。只見媽媽把一株馬蘭頭的葉子輕輕往上拉,再用剪刀“咔”一下把一株馬蘭頭剪了下來。

  看到媽媽動作嫻熟地剪着,我也蹲下身子學着媽媽的樣子剪了起來,還沒剪幾下,“哎喲”一聲,我的手指被鋒利的剪刀剪破了,媽媽看了,趕緊掏出一張創可貼給我貼上,媽媽可真神了,還帶來了創可貼,好像算到我要剪破手似的,這時,我就沮喪地說:“才剪了這麼一點,手就劃破了真掃興,不剪了不剪了。”媽媽安慰我說:“別急嘛,慢慢來,小心點就好了,做事情可不能這麼沒毅力啊。”雖然有點不情願,但我還是聽了媽媽的話,突然,我眼睛一亮,驚叫一聲:“哇,這裡有這麼多啊,好鮮嫩”我便蹲下身子不停地剪,竟忘了手上的傷,剪了這塊地,又把目光掃向前方,還有許多馬蘭頭,就這樣,我一直蹲了十幾分鐘,剪了好多好多,累得我腰酸腿痛,此時此刻,我明白了農民伯伯是多麼的辛苦……

  回來路上,我們滿載而歸,一邊走一邊欣賞着身邊的美景,心裡還在想,今天讓外婆炒馬蘭頭給我吃,吃起來一定比以前更好吃呢!

Q Q:20 82 34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采馬蘭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馬蘭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