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秋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秋遊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秋遊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們初一年級的同學去秋遊了,目的地是南海,內容是認識“三防”和進行陶藝活動。這次秋遊很有趣也很難忘,特別是陶藝活動,可是時間不夠,下午3點多就返校了,很不過癮。

  我從未做過陶藝,只知道做陶藝有趣,所以對這次秋遊相當地期待,還帶了相機準備去拍攝陶藝製作的場面。誰知道真正到了陶藝室,根本沒有機會和時間去拍照片了,兩手泥巴,怎麼拍啊。

  來到陶藝室,一台台像磨盤似的轉檯依次排開。我好奇地東看看,西看看,才到位置上坐定。我想:“是怎麼制陶的呀?直接做嗎?”過了一會,老師為我們分了組,一個組用一個轉檯,每組分到一塊泥,用來做陶。

  老師先給我們示範了一遍,首先手握杯狀,將泥巴慢慢往上提,再把中間挖空,最後製作花紋並磨製邊角,老師動作連貫,一氣呵成,才不到五分鐘,一隻不錯的陶器就做好了,把我們都看呆了,一個個躍躍欲試。

  看上去挺簡單,可是做起來就要費不少周折了。

  “這裡不要太縮了,會掉的。”“這裡弄個花紋吧!”“這裡不對稱!”……一個組五個人,大家七手八腳,都想親自動手。由於人手太多,一陣忙亂,不一會兒,初步成形的花瓶被我們弄斷了。“哎!”大家不禁為這凝聚了我們的心血的花瓶感到惋惜。

  “沒事,再來!”我給大家打氣。可是,不久,又是一聲“哎——”我們第二次做的花瓶被碰歪了。我這才意識到,我們的團隊協作太差了,每個人都來反而不好,要有分工,才能做好這個花瓶,可現在才意識到已經晚了,來不及完成下一個花瓶了。最終,我們只留下了一灘爛泥。

  除了用機器做,老師還給我們發了一塊泥土,讓每個人交上一份作品。我從來都沒有做過,試着做了一些看似簡單的盤子、餃子、花瓶,可是幾次都非常失敗,不是裂開就是不像,無一成功,盤子花邊不好看,餃子捏不出效果,花瓶捏不對稱,我氣惱地捶着泥土,突然想:“何不做個茶壺!”說做就做,我小心翼翼地捏着茶壺的輪廓,中間特意弄了個空心的,雖小也很精緻。為了讓壺更真實,我還把壺、蓋分開做。費了好一番功夫,我終於把茶壺做好了,不過乍看咋像傳說中的阿拉丁神燈呢?

  除了玩樂,在上午,老師還組織我們進行了“三防”的演練,訓練的過程就像軍訓似的。教官告訴我們,假如正前方是核爆炸來了,我們應該到障礙物附近躲避。接着,教官給我們做了示範,可是當我們在壑溝里躲避的時候,遇到麻煩了。那壑溝里呀,什麼蟲子都有,蜈蚣呀、蟑螂呀,還有很多叫不出名的,螞蟻更是數不勝數。那麼恐怖的地方,居然要我們卧倒,我們不禁暗自叫苦。有的同學更慘,還被蟲子咬了。

  更好玩的是穿防化服和戴防毒面罩。那個防毒面罩有大大的嘴凸起來,好像豬八戒的鼻子,還有那面罩的顏色,就更像豬頭了。看教官給我們示範時,我們班的同學都捧腹大笑。生化服很厚,而且全身都要包起來,教官穿上后,活像只肉粽。那麼曬的天,我們穿了校服和迷彩服,已經很熱了,還要加一件防化服,“我覺得我好衰。”有同學抱怨,不過理解的同學也是有的,陳靜婉就說了,到時候真的有核爆炸了,這些都能派上用場。呵呵,遠見啊!

  今天的秋遊很令人難忘,特別是下午的陶藝活動,有機會還要去玩玩泥巴。至於“三防“嘛,見識一下也是很重要的,關鍵時刻說不定可以用上。

本文所屬:.cn/s/blog_4afcc4590100wuht.html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秋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