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爸老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老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在一個極其普通的家庭之中,在我的眼中,我的老爸老媽真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甚至還有些寒酸與老土,我極不情願他們上我的學校,哪怕是送接一把雨傘的短暫瞬間,我的臉好半天都會火辣辣的。 

  爸爸是一名車床工人,平時話很少,從早到晚只知道拚命地幹活。他幾乎沒有任何愛好,晚飯後上床倒頭就睡。偶爾看到我攤在桌上的書本,總愛用他那粗糙的手情不自禁地撫摸。只有此時,我才發現他的眼中似乎閃耀着熠熠的光芒,接着又總是遺憾地嘆着氣離開。有一次,我疑惑不解地問媽媽,她告訴我,說爸爸當年曾考取縣城高中,因為家裡窮,下面又有弟妹上學,他輟學了,去工廠里當了學徒,從事的工作很苦很累。去年,工廠效益不好,為了能多掙點錢,他有時又到私人小廠加班,一站就是10多小時……。 

  真是禍不單行的日子。金融危機又波及到了媽媽所在的紡織廠,她下崗了,一時還沒有找到工作。為了照顧上初中的我,她索性就當上了專職家庭主婦。勤勞的媽媽把家時收拾得乾乾淨淨,井井有條。一日三餐雖少有魚肉,但也準時豐富,只是她比以前更節儉了,衣着很單調,自從下崗后就沒見她給自己添置過一件新衣服,總是穿着過去廠里發的工作服。 

  老爸辛苦工作,老媽勤儉持家,我在父母的督促下“刻苦”學習,一個普通的家庭同樣充滿了歡樂。 

  但歡樂的氛圍還是被我不小心打破了。今年國慶假期,爸爸在私人小廠加了7天班,最後結工,老闆給了爸爸500元的加班費。那一天傍晚回來,爸爸特地買了一隻“啤酒烤鴨”,自已也買了瓶“稻花香”。老爸他突然闖進我的房間,本想把“啤酒烤鴨”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給我帶來一場驚喜,可誰知卻發現我在趕抄數學答案。此時,爸爸猶如一頭憤怒的獅子咆哮起來,臉漲得通紅,向我掄起鐵榔頭般的拳頭,猶豫了半天後卻又停在半空中…… 

  那一頓晚飯,大家默默無語,爸爸“咕咚咕咚”地喝了好多酒,媽媽在一旁一邊拽着他的衣角,一邊悄悄地流淚。擺在我面前油亮誘人的烤鴨,今天卻黯然失色…… 

  凝望爸媽憔悴的身影,我的眼睛模糊了,不知何時淚水爬滿了我的雙頰。

您正在瀏覽: 老爸老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