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爬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6歲那年,爸爸第一次帶我去爬大蜀山。

  一開始,我還信心十足,蹦蹦跳跳地往前跑。可跑着跑着,我感到有些累了,腳步慢了起來,由跑變成了走。但很快,我還是吃不消,滿頭大汗,開始氣喘吁吁起來。我嚷着要爸爸背,但爸爸死活不肯答應,只是讓我堅持。過了一會兒,我已是筋疲力盡了,於是就蹲在了路邊。爸爸見了,還是讓我堅持,並且拉着我的手往前走,邊走還邊給我講了《鐵杵磨成針》的故事來鼓勵我。

  我聽着故事,不覺腳步變快了,心想,鐵杵都能磨成針,這一小段路又能算什麼呢?我似乎忘記了勞累,只是一個勁兒往前沖。很快,我們離山頂幾乎是觸手可及了。我向著山頂,用盡最後一絲力量,沖了上去,把爸爸拋在了身後。

  我望着山下,整個城市像一張蜘蛛網,一條條馬路是蛛絲,每一幢房子就像被捉到的飛蟲……

  我想,這一切不都來自於我的堅持嗎?如果我放棄了,也就等於放棄了這一切美好的景象。人生,不也是這樣嗎?放棄了追求,也就等於失去了將來美好生活與成功的機會。

  我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困難是無處不在的,只要不放棄,再粗的鐵杵也能磨成針。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爬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