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辛勤的園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勤的園丁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走到人們身邊。我在花園裡漫步。那潔白勝雪的櫻桃花,橙黃如金的油菜花,鮮紅似火的海棠花繪成了一幅春天的圖畫;製成了一張五彩的地毯。看到這些奼紫嫣紅的花兒,我不禁想起栽種這些鮮花的園丁們。

  想到這兒,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馮老師。

  馮老師教我們數學課。她個子不高,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更顯出它的平易近人,慈祥和藹。

  馮老師教兩個班的數學課,每天光上課就要一兩個小時,還要批改大量的作業,我經常看見馮老師臉色微微發白,這顯然是由於過度操勞而引起的。有時為了給同學講解難題,到了下班時間,她還不能回家。雖然每天都疲憊不堪,但是她每節課依然保持充沛的精力,看不出有絲毫乏意。

  馮老師的教學方法十分獨特。她從不喜歡板書,而是當眾提問,讓同學們暢所欲言,大膽聯想。若是回答正確,她便向這個同學投去讚許的微笑;若是回答錯了,她也不會批評這個同學,而是對他說,沒關係,人真學就會了。她不會直接講新的知識,而是給同學們啟發,讓我們聯繫學過的知識推理。這樣,我們不僅複習了舊知識,還學習了新知識。一節課,我們學得既輕鬆又有趣。

  馮老師經常通過補充一些奧數題,讓我們接觸不同的題型。她還說,學知識不能死記硬背,要在運用中進行理解和記憶。書本上的知識是不全面的,課外要經常練習。題永遠做不完,但方法一定要掌握。我們照這樣做,班級平均成級竟然是全年級第一。

  啊!馮老師就是園丁,她辛勤得培育着每一朵花蕾,讓美麗的花園桃花紅,梨花白!

您正在瀏覽: 辛勤的園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勤的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