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辛勤的園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勤的園丁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辛勤的園丁 

  是誰在給祖國的花朵澆水?是誰用知識的甘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是我們辛勤的園丁,是我們可敬的老師!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他用知識的甘露灌溉我們的心田。老師整天起早貪黑,早起是為了準時給我們上課,把更多的知識傳授給我們;貪黑是為了給我們批改作業,及時糾正我們存在的問題。老師有時還帶病來上課,堅守崗位,為的是不耽誤我們的學業。老師的所作所為,為的正是我們!因為他們希望我們長大後有所作為。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心血是偉大的,而我們對老師的回報卻是渺小的! 

  記得有一次,那是課餘的休息時間,我在認認真真地寫作業。這時,我被一道難題困住了,恰好老師剛踏出門口,我有禮貌地叫住老師,請他教我怎樣去解這道難題,老師爽快地答應了我。他耐心地給我分析着這道難題,直到我弄明白為止。他還誇我呢,老師還對我說,一定要養成不懂就問好習慣!啊!老師,您的鼓勵和批評,將變成我前進的路燈! 

  老師,我真想對您說聲老師您辛苦了!老師,您對我們的關愛無處不在!下雨天, 如果哪位同學忘了帶傘,您就慷慨地把傘借給那位同學,自己卻冒着雨走回家;如果哪位同學生病在家,您就會抽出時間去他家探病,還給他補課;如果同學們碰到難題,您就會鼓勵他們,和他們一起分析、解決難題。即使哪位同學犯錯了,您也不忍心打他,只是用柔和的目光鼓勵他好好學習,還告訴他一些道理,這些道理,會使那位同學一生受益……老師,您對我們的關懷無微不至!您有時候對我們小小的懲罰,是為了防微杜漸,是為了我們好。您的苦心我們都明白! 

  老師,您似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您似一位園丁,細心地照顧祖國的花朵;您似知識的源泉,流入我們的心田;您似一座巨大的知識寶庫,把寶藏源源不斷地分發給我們。 

  一支粉筆,點撥了知識王國的樂趣;一塊黑板,記載着老師無限的回憶;三尺講台,映着老師辛勤的身影。這一切,將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辛勤的園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勤的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