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辛勤的園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勤的園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黃埔小學6(2)班 胡禹之 

  筆名:極速傳說、

  如果說父母是第一關心你的人,那麼老師是我最親近的人。

  今天是陽光明媚的日子,看似普通,卻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從早上我才知道過幾天才是教師節,在升旗的時間內,少先隊員捧着一簇簇五顏六色的鮮花,獻給面帶微笑的老師。

  要說到影響我最深的老師,還數我在北京讀書的那位岩老師,當時我讀小學二年級,也許大家不會相信,岩老師曾經是中央電視台少兒節目主持人菊萍姐姐的老師。岩老師50多歲,講課講得出神入化,你會在無意之間把問題全會弄明白,顯示出老師的老練和富有經驗的授課方法。

  記得剛來到岩老師的班裡,我還不太懂規矩。有一節音樂課,我沒帶音樂書,我想現在如果去音樂教室,一定會被老師痛罵一頓,所以我就躲起來不去音樂教室想矇混過關。也許真是上天的安排,本來計劃得很順利,哪知道半路殺出岩老師,原來岩老師是來這裡批改作業,我只好站起身來對老師原原本本地說清楚。老師聽完並沒有罵我,而是和藹地對我說:“做錯事要勇於承認,要面對,不要選擇逃避。”聽完后,我心裡象掛着十五個水桶,七上把下,臉漲得通紅。從此以後我漸漸成為懂規矩、懂禮儀的好孩子。

  還有一次,我媽沒有在規定的放學時間來接我,如果要一個當時只有7歲的小孩走3公里的路回家簡直不可思議。我只好耐心地等待,邊做作業邊等媽來接我。可是左等右等,媽媽還是不見蹤影。岩老師看見我一個人還沒走,就陪着我一起等,我非常着急,而岩老師非常鎮靜的安慰我。晚上8點鐘媽媽才趕到學校,媽當時非常感激老師的照料。老師對學生認真負責的態度,讓我記憶至今。

  轉眼間,我已經是一位6年級的學生,我離開岩老師整整4年了,不知道老師現在身體怎麼樣,是不是已經退休了。象岩老師把一生奉獻給了教育事業的老師很多,我們應該如何回報這些苦苦栽培我們的園丁呢!我們只能更加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老師。

  我感到非常幸福,在家裡,我每天深深體會父母施與我無窮無盡的關愛,在學校里,老師同樣給予我莫大的慈愛。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想說一聲:好人一生平安。

  指導老師:陳新發

您正在瀏覽: 辛勤的園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勤的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