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好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有人問我:“誰是你最好的朋友?”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書籍!!!”的確,我最好的朋友不是同學、不是親人、也不是動物、植物,而是那一本本伴我成長的好書。 

  書籍,好比一輪驕陽,照耀我的心靈,使我的世界光明永存。 

  書籍,好比一陣細雨,滋潤着我的心田,使我的人生,永不枯竭。 

  書籍,輕輕從我身邊走過,飄飄然...... 

  懈怠時,書籍告訴我:“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失意時,書籍鼓勵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浮躁時,書籍提醒我:“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書籍不但是我的益友,還是我的良師,讓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 

  《伊索寓言》讓我從短小的故事中學到了大智慧和豐富的哲理。 

  《繁星 .春水 》讓我領略到了“母愛.童真.自然”的巨大魅力。 

  《簡愛》讓我學會了勇敢的面對生活和戰勝挫折的力量。 

  《岳飛傳》讓我更加忠於、熱愛自己偉大的祖國和堅韌不拔的精神。 

  《昆蟲記》讓我了解了更多的昆蟲,知道和明白更多的科學知識。 

  《童年》讓我學會了滿足、同情、和感恩...... 

  有一次,我們一大家人吃團圓飯,我本想拿一塊最好的一塊蛋糕的,但當我想到孔融讓梨哪一情景時,便把那塊最好的蛋糕遞給了爺爺...... 

  還有一次我頂撞媽媽之後想起了冰心的《繁星.春水》中那些讚美母愛的詩句。我被深深的打動了,主動的向母親道歉....... 

  這樣的事發生的太多太多了,書籍對我的幫助也太大太大了。我認為和書籍在一起很快樂,很滿足......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中國也有句諺語:“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從古到今,人們對書籍的讚美詩句數不勝數,書籍對人類的回報也是不能否定的。作為人類最重要的精神食糧,書籍陶冶了我們的情操,開放了我們的思想,讓我們有着自己一片天空,放飛了我們的夢想...... 

  踏過幾道歷史的門檻,書籍攜着我們去歡笑、去哭泣、去感覺。經過生活的洗禮,書籍引着我們去成長、去感悟、去生活...... 

  指導老師:李宗玲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