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味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第三中學七年級(九)班 吳孟?@

  當老師問我們:“如果你有一朵七色花,你最想用它來幹什麼?”老師的話音剛落,教室里就炸開了鍋。同學們的回答個個異想天開,但我覺得我的回答最有創意:變出無數朵七色花,這樣我就可以有吃之不盡的美味佳肴了。不過我知道,這只是我的白日夢,儘管我所謂的美味佳肴只是五角錢一袋的麻辣小吃而已。

  爸媽說麻辣小吃是“垃圾食品”,嚴禁我吃。可我偏偏抵制不了那種味道的誘惑。當同學給我一兩條解饞時,總覺得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軟。沒辦法,只好去商店過把“眼癮”。這一看,便會浮想聯翩,這一聯想,可就印證了同學們口口相傳的那句至理名言:口水流了三千尺,一摸口袋沒有錢。每每遭遇此尷尬,我便強咽口水,像叫花子一樣灰溜溜地走商店。有時,還有幾個志同道合者一起來過癮,但人多了,不買東西,會被商店老闆罵出來。

  不知何時,準確地說應該是奶奶來了之後,老天爺大方地給了我一朵七色花。不過還沒等我下令,就給我送來了我的最愛—麻辣小吃。

  從那以後,每天放學回家,我的書桌上都會有一袋麻辣小吃,每天的風味各不相同。我問奶奶:“麻辣小吃是哪來的?”奶奶搖搖頭說:“不知道!可能是你爸媽買的。”我的魂早被麻辣小吃給勾走了,管它哪來的,只要有得吃就好!可時間長了,我越吃心裡越沒底,爸媽最反對我吃麻辣小吃,怎麼會天天買給我吃呢?他們葫蘆里究竟賣得什麼葯啊!我決定弄個水落石出。於是我成立了專案組,不過成員只有我一個,裝備有一個自製手銬,一把還沒有我小拇指長的迷你手槍。

  偵察開始了,這天放學,我沒有和同學在路上逗留,而是一路小跑着回家。家裡空無一人。就在我逐屋排查時,突然聽到用鑰匙開門的聲音,我趕緊躲到門背後,是奶奶買菜回來了。

  只見奶奶從菜袋中掏出一袋麻辣小吃放在了我的書桌上,然後提着菜轉身進了廚房。

  謎底揭曉了,原來是奶奶。其實,我早就想到是奶奶了,只是想起奶奶每每買菜時和菜販子斤斤計較的情景,我就有些懷疑了。

  是奶奶讓我在過去某年的每月甚至每天都吃上了令小朋友垂涎三尺的麻辣小吃。儘管現在我已沒有了對麻辣小吃的那份熱情,但奶奶像七色花一樣的愛,給了我一個美味的童年!

  點評:小作者構思獨具匠心,巧妙地以小朋友們熟知的七色花把看似不相聯的材料有機地貫穿起來。結尾的點題之筆更是餘味無窮,讓讀者在感受奶奶之愛時,也體驗到了童年的美味。本文個別語言詼諧幽默,如專案組、逐屋排查等,給文章增趣不少。希望小作者再接再厲,寫出更多更好的文章。

  指導老師: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美味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