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石榴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石榴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院子里有許多果樹,有無花果、梨樹、桃樹┅┅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石榴樹。 

  春天,石榴樹抽出了嫩綠的小芽,伸展開枝葉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夏天,石榴樹開花了,它的橘紅是那樣的鮮艷,似乎是在和別的花比美,那橘紅色的花瓣熱烈地似乎是在開聯歡會。最有趣的是它的花像一個個橘紅色的鈴鐺,一陣風吹來,像有人搖動了它似的。 

  秋天,石榴樹結出了累累碩果,它把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每當我從它旁邊走過,我便忍不住想摘一下,嘗一嘗那酸中帶甜的奇特的滋味。 

  終於有一天,媽媽給我買來了一個石榴。我仔細地觀察它,發現它是那樣的紅,紅里還透着黃,摸上去滑溜溜的。我迫不及待地讓媽媽幫我剝開,啊,只看見裡面密密麻麻地排滿了許多水晶般晶瑩剔透的淡粉色的果肉,透明得連裡面的籽都看得清清楚楚,每一粒都是那樣的水靈,彷彿一碰就會流出汁水來。 

  我趕緊拿了一粒放進嘴裡,只是輕輕地一咬,馬上就嘗到了它的清爽可口,它的獨特的甜味,吃了一口忍不住立即想吃第二口。最後,我覺得一粒一粒地吃不過癮,乾脆拿了一大把往嘴裡放,別說有多甜了! 

  石榴樹,我要讚美你。春天,你把美麗的花贈予大自然;秋天,你又把甜蜜的果實奉獻給了人們! 

點評:這是一篇充滿了童趣又略有點大氣的作文。小作者對石榴的愛源於內心深處對那種酸中帶甜的嚮往,她用較細膩較濃重的筆墨從外到內地描寫了石榴果,觀察仔細,表達正確,語句生動鮮活。而小作者對吃石榴的特寫,更是充滿了童趣,從一粒、第二口、一粒一粒,最後到一大把,從情到境,彷彿就在眼前。更難能可貴的是:小作者對文章結構整合得井井有條,思路清晰,語言簡煉,啟、轉、承、結,匠心獨運,實在可貴。

您正在瀏覽: 我愛石榴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