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黑白人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黑白人生》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黑白人生》有感

 浙江省紹興市 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黑白之間,包含了所有的色彩,黑白能調出人生的所有色彩。”這其間讚美的就是老師。

  他們播種着希望,描繪着輝煌,設計着未來!它——老師——是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

  每每深夜,老師都在備課時擦擦那隻陳舊的檯燈,為的是明天在黑板上寫字的“唰唰”聲。

  老師是清貧的:她們的生活陳舊而且單調,那些沒有寶石裝扮的衣裳,往往還沾着粉筆灰。

  老師的人生是白的。是潔白的粉筆染白了她們的絲髮。

  老師的人生是黑的,每天都要面對黑板。黑白乃是世上最樸素的顏色,而黑白也是老師人生的構成!

  難道她們的人生真這樣單調嗎?

  不,她們還擁有其它的顏色。

  紅色。紅色表示火熱的心,她們願意用火燃盡自己的青春。

  藍色。老師像晴朗的天,像無邊的海。藍天是老師的胸懷,包含了朵朵白雲;大海是老師的肚量,包含了粒粒砂礫……

  綠色。老師是綠色的葉子,用自己汲取的汁液,輸送給花朵,使花朵更加嬌艷,更加美麗。

  金色。金色是老師的成果。當含淚送走一批批學生后,心底也是無限的激動和歡喜。然而——她們卻老了。

  回過來說,老師的底色還是黑與白的,是黑板與粉筆的結果;是樸素淳善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讀《黑白人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黑白人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