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心斑馬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斑馬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偏僻的小城鎮,斑馬線的顏色越來越淡。因此,許多行人漸漸淡忘了它們的存在,使得這個鎮子經常會因為行人不走斑馬線而發生交通事故。

  “要想讓這個鎮子的人走斑馬線簡直是舊病難醫呀!”交警局的領導傷透了腦筋。

  可年輕的交警李建就不這麼想。“解鈴還需系鈴人,應該讓行人愛上走斑馬線。”

  “什麼?把斑馬線刷成紅黃白相間的顏色?不行!絕對不行!”李建不解的問領導:“為什麼不行?要是不允許我就自己干!”“啪”一聲,李建把門狠狠的關上了……

  上頭不允許,他就自己干!領導拿他沒辦法,只能由他去。一周后,人們在市中心的十字路口處驚奇的看到了:白色的斑馬線變成了彩色,還印上了愛心的圖案。

  司機們說:“這回看到斑馬線就會自動減速,紅色太顯眼了。”市民說:“這麼新奇的斑馬線還是第一次見到,看到它就想沿着它走。”

  就這麼,因為行人不走斑馬線的事故減少了,政府也開始在各處路口普及“愛心斑馬線”。

  可是,意外還是發生了。一個下午,李建剛剛下班,到那條最早的愛心斑馬線去查看,一隊幼兒園學生正在過斑馬線,忽然,遠處開來一輛大貨車。李建處於下意識的本能反應,跑到車前,揮舞雙臂。醉酒的貨車司機才反應過來,急忙剎車。可是為時已晚,頃刻之間,他便倒在斑馬線上的血泊之中……

  孩子們因為李建擋車拖延了時間,無一傷亡,而李建卻因為胸部嚴重受損,於第二天離開了人世。在他被送往醫院的途中,他說了一生的最後一句話:“愛的路上有你,有我。”

  這句話被寫在了愛心斑馬線上,以示紀念李建及像李建這樣有責任心的人們。這個故事雖然是虛構的,但這條愛心斑馬線卻是真實存在的。在杭州,就有這樣一條斑馬線,這條愛心斑馬線設在莫干山路的密渡橋路口,由原先的白色線條改為黃底白條相間,長為14米,寬為7米,非常顯眼。斑馬線的中間印有大大小小的紅色愛心圖案,寫着“愛的路上有你,有我。”的溫馨標語。

  正是有了像李建這樣負責的交警,我們的交通安全才會得到保證。即使李建是虛構的人物,但像李建這樣為人民安全着想的人則比比皆是。最後,祝願我們的世界上少一分冷漠,多一份愛心;少一分死板,多一份新意;少一分災難,多一分安全!

  錦州市第四中學初一:遙望…心飛揚(侯宇蓬)

您正在瀏覽: 愛心斑馬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斑馬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