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挫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順利,也有挫折。面對痛苦、失敗和挫折,只要選擇堅強的人,才能成為自尊、自立、自強的人。 

  比如:談遷,他是我國明清之際的歷史學家,從29歲開始撰寫明代的編年史《國榷》,歷時24年,終於將這部108卷500萬字的巨著完成。然而,不幸的事發生了。一天夜裡,談遷家中被盜,他的書稿也被偷走了,談遷遭此打擊,肝膽欲碎。但是他沒有氣餒,而是從頭做起。過了9年,他又寫成了這部傳世巨著。 

  談遷27的年的心血就這樣沒了,他還能振作精神,重新撰寫,這種精神令人佩服呀! 

  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這樣和那樣的挫折。但是,人在挫折中才能成長,經歷過挫折之後才會成功。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不可缺少的,我們只能培養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堅強意志,掌握有效克服挫折的方法,迎難而上。 

  雖然人人希望時時幸運,事事順利,但是“ 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畢竟只是人們的一種良好願望。從古到今,沒有哪一個人不經歷挫折和失敗。相反,人們正是在不斷地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 

  塞繆爾·斯邁爾斯曾經說過:“如果生活中只有晴空麗日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是啊!生活中不能沒有挫折。生活因挫折而豐富,人因挫折而成長。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