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究竟有多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究竟有多遠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段關於友誼和永遠的故事。 

  我不想說我們究竟是如何相識,又是如何成為朋友的。或許,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或許,這一切都叫做緣。曾經在一起哭過笑過吵過鬧過,甚至有時還生氣到不行說過“永遠都不要再見。”但是,這個永遠只能象徵短短的一天。 

  倩是在小學二年級才轉到我們班的,她就住在在我家前面的第二棟樓房裡,每天上學放學都能就見到。可我們真正成為好朋友,卻在四年以後。她家不大寬裕,在吃穿方面,她總是很簡樸,因此很多同學都會嘲笑她。或許正是因為這樣,她一直都沒有朋友——除了允。在同學們的嘲笑中,她一天天孤僻起來。放學以後,每當我和同學嬉鬧着回家的時候,總能看到她一個人背着書包踩着被夕陽拉長的孤單的影子獨自一人飛快地走回家——允回家並不走這條路。她總是走在我們前面,不肯停下。或許,這就是寂寞,直到六年級的時候。那一年,我和她成了朋友。或許,她的影子正是從那一年開始,才沒有再那麼孤單了——因為有了另一個影子的陪伴。同學們很不理解,讓我離她遠一點。她們說,她性格古怪。我笑笑,仍然我行我素:她不是性格古怪,那隻不過是她脆弱的心靈的一層偽裝罷了。 

  茜,她住在我樓下,和我同校同一個年級。但不知道為什麼,上上下下出出進進四年了我從沒見過她——直到第四年的開學的那一天,我才知道她的名字:茜。或許是緣,她告訴我她一直都在學二胡;我在學小提琴,我們是同一個老師!就這樣,我們慢慢熟悉起來。我們不在一個班——她在重點班呢。不過,那個時候的重點班,無非是多收些學費,任科老師安排好一點罷了。即使是這樣,在重點班或許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我在學校當大隊委,每當我有事找他們班長時,總是看到他們同學鄙夷的目光“她是普通班的!”他們都這樣叫道。儘管我並不自卑,但是,心裡還是覺得挺難受。而茜不這樣,她總是那麼可愛,單純。在六年級的時候,學校要拆房子重蓋教學樓,所以把六年級的學生轉到實驗中學去上課。這樣一來,我們的家離學校就遠了很多。茜比起同齡的孩子有些矮,屬於小巧玲瓏的那一種。她轉學了,轉到了城關小學。她說,她媽媽對她說“你長得比較矮,而實驗中學里全是初中生、大孩子,媽媽怕你被人欺負;而且呢,我想,城關小學也比較近一些。”她有了新的班級,也有了新的朋友,我們就這樣疏遠了。 

  一年的時間,真的能改變很多。比如,單純的茜學會了罵人;比如,我和倩成了好朋友。 

  或許我應該先介紹下萱,但我想,還是應該先把允介紹完了再說她。畢竟,在我們四個人的友誼中,她還是個局外人。 

  和倩一樣,允的家庭也不大寬裕。我想,或許這就是她們剛開始能成為好朋友的原因吧。或許是物以類聚,可能和允在一起,倩才不會感到自卑吧。但和倩不一樣,允是個開朗的孩子。她經常哈哈大笑,但我還是能從她的笑中看到一種叫寂寞的東西。倩和允,兩個同樣寂寞的人,或許是想同對方互相依靠,來獲取絲毫的溫暖吧。至於我和她是如何熟悉起來的,似乎可以這樣回答:因為她是我朋友的朋友。 

  因為都是朋友的朋友,我、倩、茜、允,就這樣走到了一起。允很愛看書,我們也一樣,我至今還記得我們四個在台階上一人拿一本書“埋頭苦讀”的情景,映着和煦的陽光,或許那一刻就是永遠。 

  剩下的,便是萱了。她是真正和我小學同學六年的人。說過的,物以類聚。因為我在小學時學習成績還不錯,所以我們幾個學習差不多的女生經常在一起惡作劇。因為學習好,同學中便會多一點忌憚,老師呢,也會相對的包庇一些。這樣,就讓我們養成了驕傲的個性。但,萱,她是不屬於這一行列的。所以,她便成了我們惡作劇的對象。那時或許是覺得有趣,我本並不願意去愚弄她,但和我一起的那幾個女生這樣提議了,我便也會去參與。這些,我想她也知道。或許是因為我和善一些吧,她並不討厭我,倒很樂意和我一起玩。她的表哥也住在我們的小區里,因此放假了她經常來找我玩。就這樣,似乎也成了朋友。那時,就是那麼單純,誰也不會想到以後會發生什麼。 

  六年級的升學考試,出乎意料的來的很早。接着,便是分區劃分初中。原本如果分區我應該去城關中學的,因為不甘,我和茜都參加了私立中學的招生考試——私立中學是我們這一片教學質量最好的初中。它其實是歸屬於實驗中學的,說白了就是實驗中學的重點班,但為了應付政策,才獨立了出去。 

  五天後,發榜了上,我在錄取榜的第六位,而一直到尾都沒看到茜的名字。城關小學的聲譽一直都不是很好,我想,或許她是受了小學最後一年的影響才沒能考上吧,因為招生考試的題目畢竟不是很難。就這樣,只有我進了私立中學,而倩、茜、允都去了城關中學。我想,從此,我該寂寞了吧。 

  她們都祝賀我。我卻笑得苦澀,我想,或許她們也一樣。我們都知道:進了城關,能考上重點高中的可能幾乎微乎其微!倩和允也就算了,但是茜!我一直不理解她的媽媽為什麼不讓她進私立中學——或許這就是社會的腐敗吧——私立中學正當錄取的學生只有160人,但一個年級真正的學生人數卻是320人。也就是說,還有一半的人是通過別的方式錄取的。只要多出些錢,即使沒考上也是能進這個學校的。萱,她在實驗中學。應該說是和我同一個學校的吧。但是,實驗中學的普通班,甚至還不如城關中學! 

  另外,我還得提起另一個人,他叫浩。是和我一起學小提琴的,但比我高一個級別。小學時他和茜是同班,學習成績很好,期末經常是年級第一。由於他的媽媽在城關中學當老師,而城關中學向來生源都很少。所以學校規定了該校教師的子女必須在城關中學讀書,因此本來考上了私立中學的他也不得不放棄機會,到城關中學來當“雞頭”——在這裡,他每次統考都是年級第一。 

  因為學習好,便可以肆無忌憚。似乎已成了學生之間的法則——只要你學習好,犯了什麼錯都不會受懲罰。浩的學習很好,是驕傲的學生,是被老師同學們寵着的學生:他可以毫無顧慮地去罵人。 

  他和茜到了初中又成了同班,就坐在茜的前面,有一次也不免罵了茜。茜很傷心,她在空間的日誌上寫了很長的一篇文章。我這才發現看似開朗單純的她的內心其實是多麼的自卑,還有脆弱。我想,或許是因為罵她的人是浩吧。因為浩學習好,她便更感到了自己的悲哀。我去安慰她,我說我幫她罵回去,她卻說不要。似乎她覺得這一切都是應該的,她說,“你是學習好,你幹什麼都可以。但我不行,誰讓我不如他呢?我活該!學習就是一切!你不了解我!”聽到這句話,我發獃了很長時間……茜,我們是好朋友啊……永遠都是啊…… 

  倩和允不知為什麼,很長時間都沒見到了。 

  我的朋友,便只剩下了茜和萱。 

  萱進了實驗中學,她成了那邊女生的頭。一次雙休,我們相約見了面。在一起聊了很長時間,才發現,我們竟成了兩個世界的人!在她,最重要的不是學習,而是人際關係。她說,他們都在“混”!就是那種看誰不順眼便去找人群毆一頓的“混”!她說,“必須要找到靠山,不然會被別人欺負的。而我現在,你看,誰也不敢欺負我!現在,我才發現小學的時候我是多麼的笨!像個白痴一樣的憨!以後,誰要欺負你,你就找我!”我縱然無語……在我們這邊學生爭分奪秒片刻不停地想多背一些重點知識的時候,他們卻在不停地去討好別人,然後利用關係去打架!兩個世界,距離是那麼的遙遠…… 

  六年的時間,就是永遠? 

  這段時間,《又見一簾幽夢》正在熱播,茜很喜歡看,我便也陪着她看。她說,“九月,如果我們是親生姐妹,你一定是那個光彩照人的綠萍,而我只能是平凡如石頭的紫菱。”當時,我只以為她是開玩笑,便笑笑過去了。 

  茜瘋狂地崇拜紫菱的扮演者張嘉倪,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在別人的身上去尋找自己的夢想”吧。 

  有一天,她在日誌里寫到“我有一個朋友,她頭腦好,學習棒,個子又高。我真的很崇拜她。我真的有點懷疑我和她是如何成為朋友的,或許,我和她的朋友只是表面上的名義上的關係……她就像《又見一簾幽夢》里的綠萍,而我只是那個石頭紫菱,我只能活在她的陰影里……”我知道,她應該是在說我吧。我給她留言:“不要這樣想好不好,除了你,我真的沒有其他的朋友了。” 

  等下一次我再來看的時候,她已經把那篇日誌刪除了。但是,我不知道,是否她也將心裡的自卑和對我們友誼的懷疑一起刪除了呢? 

  八月即將結束,九月就要開始了。當陽光不再灼熱,當樹葉開始變黃,當大雁開始南歸,當果實開始成熟。我們的永遠,又會怎樣呢?九月,是否真的就是一個豐收的季節? 

  永遠,究竟有多遠……

您正在瀏覽: 永遠,究竟有多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究竟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