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命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命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告訴了自己他讀書的時候怎樣怎樣!是的,很拼吧!在爸爸認為是這樣的!我沒有問為何當時不讀大學,但是,爸爸自己說了,他說原本是有機會可以讀中專的,但是,當時高中的班主任告訴他,如果不讀大學就不是男子漢,所以,他就沒讀了!但是,姐姐和弟弟們就都讀了!

  是的,我想也是,從爸爸這樣的命運,我卻看出了讀書是真的可以改變人的前途,但是,卻有的時候我現實一點的話,現實就是告訴我,讀書很難有什麼出人頭地的!我是糾結了~

  從爸爸的口中得知,小姑是度過很多書的人,從中專到大學,從大學到其他的學習,我想,卻是是很好,從小姑的身上,我真的就是得堅持讀書的!怪不得小姑總是叮囑自己一定要好好地學習,說什麼到時候一定會贊助。我想也是吧,從爺爺奶奶的口中,得知她現在的生活是真的很不錯,有車既有樓,還有個在大公司工作的女兒!卻也是個很能關心別人的人,從她的身上,總是可以看出,讀書,能帶來光明!

  今年回家去,爺爺奶奶在說什麼爸爸他們小時候讀書的事情,我聽了聽,怎麼就感覺讀書真的可以改變人的命運呢!

  這種徘徊!昨天晚上做了夢,夢見自己讀完了初中,然後沒有考上高中,媽媽問我是要讀高中還是要讀中專,媽媽說去讀中專可好!然後自己就醒了!呵呵呵,醒來后,我反問自己,如果讓自己選,自己究竟要選什麼!夢醒后的我有個肯定的答案,肯定是拒絕中專咯!但是,如果真的是沒有考上高中,那麼我會很感謝自己的,那樣我就解脫了!不需要再次地擔心什麼高考了!也不需要擔心什麼人才競爭了,直接出來了!真是解放了!然後又可以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了!

  然後,對自己說完那番話后,忍不住就落淚了!就像文雪說的那樣,即使想要做個壞學生,但是,卻做不到。我其實也害怕自己會變,害怕突然有一天,我成了讓爸爸媽媽失望的人,害怕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沒有儘力了,那個時候的我,我真的很難想象!

  說考不上高中,呵,體育老師說,如果進了這樣的要交高學費的學校,你不讀高中你進來幹嘛!記得體育老師好多次都把我們班給說哭了!每次他看到我們無精打採的時候,最喜歡給我們加大活動量,然後就在我們快要被累哭的時候,給我們講一大堆的道理,再讓我們哭一頓,然後叫我們仰望天空,告訴我們,天還是藍的,不讀書進來學校幹嘛!

  是啊!不讀書,究竟進了這樣的貴族學校幹嘛!我不想做敗家子,凡是只有儘力了吧!即使很苦,卻也不知道,別人也很苦!

您正在瀏覽: 讀書,命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