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之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讀好書是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就如雨果說的:“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影響下,彷彿考在火上一樣,漸漸地融化。”一般,它在一個人的人生中是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過去,我從不願意讀書,因為我頭腦中總是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單調、無味的事情。但是,這一不讀書,卻在各方面給我帶來了很多困難。比如:說話的時候不會適當地用詞,有時會造成小小的誤會;在寫作文的時候,也同樣因為詞語掌握量不多,而寫不出形象、生動的作文。寫出的句子總是讓人覺得那麼生硬、矛盾......等等方面帶來了不利。當然,我當時是萬萬不知道這種結果是因沒有讀好書而造成的。

  上中學后,放假時,學校留了一項任務,就是讀一本課外書。於是,我到了書店,隨意買了一本名着。回到家裡,便開始讀起來。剛開始,我的閱讀速度很慢,一個字一個字吃力地讀着。後來,我漸漸地喜歡上了這本書,閱讀速度也增加了許多。經過一段時間,我終於把那本書讀完了。開學后,我說起話、寫起作文都輕鬆了許多。這是為什麼呢?頓時,我才恍然大捂,這就是因為我讀好書了。

  不是有句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好書,確實給我帶來了很多幫助。不僅是我,可能讀好書的人都會感覺到這一點。總而言之,讀好書,會帶來很多益處,同時它也會幫你奠定一個堅固的“地基”。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