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讓灰塵落在心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灰塵落在心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你是否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茂密的大森林中,有這樣一株野百合。它有一個簡單卻又美麗的夢想,那就是希望有一天能開出最美麗的花兒,給自己寂寞的人生增添一道亮色。

  同它一起生活的野草們對此卻很是不以為然,有的甚至冷嘲熱諷:“我們一樣是草,無非是葉子的形狀不同罷了,哼,你還夢想開花?這不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嘛!”

  野草們的譏諷,野百合起初並沒有在意,它只是默默的努力着,將自己柔嫩的根深深的扎進泥土中汲取營養,然後,開枝,散葉……終於,它的努力有了回報,有一天,在它的頭頂上露出一個小小的白色花苞。

  “這下,我總可以得到野草們的承認了吧?”野百合想,可是事情卻不像它想得那樣好,野草照樣嘲笑它,譏諷它:“瞧它頭上長了個什麼呀?白白的,一點兒都不漂亮,明明是草卻想開花,簡直是痴心妄想!”

  野草們再一次的嘲諷就像冰雹一樣狠狠地砸在野百合的心上,它痛苦極了。迷茫的它不知道該怎樣對待自己,對待生活了。它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最初的夢想:“難道我真的錯了嗎?”漫漫長夜裡,野百合在苦苦的思索着。

  接下來的日子裡,風兒輕輕的吹,雨兒細細地下,終於,野百合開花了!當清晨第一縷陽光溫柔地傾灑在森林中時,大滴的露珠順着雪白的花瓣滴落,那是野百合激動喜悅的淚花。

  “哇,它好漂亮呀!”

  “它真的是原先那株不起眼的小草嗎?”野草們紛紛議論着,羨慕着。野百合默默不語。

  沒有人知道,那一夜,野百合經歷了怎樣的心路歷程。

  野百合最終還是沒有放棄自己的願望,只是在它向自己的夢想努力的過程中,灰塵悄悄的落在了它的心上,好在它依然努力着。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這樣的灰塵也會時時瀰漫在我們的眼前,只要我們別讓灰塵落在心上,時時拂拭,我們的靈魂就會保持純凈。同樣,只要我們不放棄,屬於我們的花就會像那株野百合一樣,美麗的綻放。

  山西臨汾堯都區臨汾市第三中學初一:杭一卓

您正在瀏覽: 別讓灰塵落在心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灰塵落在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