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遠在天堂媽媽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遠在天堂媽媽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在那個世界過得還好嗎?我好想念您啊,您一定也想我了吧?在我沒長大之前,我以為人的生命很長,我可以等長大再慢慢孝敬您,可我錯了,我犯了永遠都無法彌補的錯,我明白了世界上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子欲養而親不在。媽媽,我好羨慕那些有母親的孩子啊!不是因為他們還擁有母親,而是他們有報答母親恩情的機會,這讓我覺得他們好幸福。您給我的愛已經夠多了,是我這輩子都享用不盡的……” 

媽媽那時因病辭世了。我非常地愛她,也無比地想孝敬她,可我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這給我留下了終身的遺憾。我想通過我的這一感受,讓大家明白,母愛是多麼珍貴,擁有母愛是多麼幸福!希望所有人都好好去珍惜,不要等失去了才去珍惜,我好希望他們不要有和我一樣的遺憾。” 

  世界上有很多珍貴的東西,當我們擁有它的時候,並沒有去珍惜,甚至常常忽視它的存在。直到有一天,突然失去了它,才驀然發現,原來它在我們的生命中,是那樣的重要

和寶貴。父愛和母愛,就是這樣一種東西。 

  父愛是一座山,我們每個人,都曾源源不斷地,享用這座山的寶藏;母愛是一條河,我們每個人,都曾甜甜蜜蜜地,吸取這條河的營養。我們想過,將來有一天,一定要報孝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也相信,將來有一天,一定能夠讓父母過上好生活。可誰能料到,世上有很多勞苦一生的父母,還沒有等到兒女,報孝的那一天,就匆匆地告別了人間。 

 十歲時,我們說,等我長大的時候,一定報孝父母; 

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有很多的父母,尤其是疾病纏身的父母和在貧困中掙扎的父母,卻常常等不到那一天。 那些有媽媽的人之所以讓人羨慕,不是因為他們還擁有母愛,而是他們有報答母親恩情的機會。這封寫給天堂媽媽的信,也在震撼提醒着我們,報孝父母,越早越好。哪怕你只有三十歲、二十歲,也應該趕快動手。因為這種報答,未必需要物質財富。有時候,一次進步、一句問候,都會使父母感到莫大的享福。 

  對不起媽媽,女兒哭了,不要怪女兒沒出息,女兒忍不住思念與想念的淚水,就任由它流淌吧!我只能對您說:“我想您了。”想起您,心裡就是一陣陣酸楚。多年來,女兒似乎從未向今天這樣哭過。媽媽,我有些寫不下去了,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雙眼,但我必須含淚寫完對您的懷念! 

  媽媽,我時常幻想天堂的樣子。我琢磨,如果那地方能給予您快樂、健康和安寧,那就是理想的福地,那裡也就應該是天堂了。您在人世受了太多的苦了,沒有享過一天清福。媽媽,天堂的陽光會暖和你發麻的肢體,濕潤的季風會撫平你額上的皺紋、帶走您眼角的乾澀。天堂的空氣是透明的,您可以做一做深呼吸,讓淤積胸中多年的苦,全部釋放……您不要再為您的女兒操心了,您已經為我想的太多了。您在天堂好好生活,沒事了看看天堂里的花、林子、溪流,看看變化萬千的雲彩。您還可以俯視人世,看看您的女兒,看看您父母勞碌的背影,但您千萬別為我操心,您應該為我的堅強、正直和善良而欣慰!我為遠在天堂的您寫這封信,我相信您能收到! 

  媽媽,我每時每刻都在思念着您!想念着您!媽媽,女兒牽挂着您!每次想到您依依不捨地離開我們的那一刻,我的心裡真的好痛啊!媽媽,你知道嗎?每當我看到您睡着時,我都會離開病房躲在外面默默的流下了眼淚,好讓自己好受一些,我不想讓您看到我流淚,是怕您太傷心,可是我所做的一切都無法挽留住您的生命,我恨病魔那樣無情地奪走了您的生命!讓我永遠失去了媽媽!把我們母女永遠分開了。我不願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 

  媽媽,我點燃檀香,檀香在裊裊升起,它今夜要走很長的路,它要帶着我的這封信來天堂找您:報告家人的平安,並帶給您女兒的祝福。您在天堂還好嗎?好長時間沒夢見您了,沒夢見,說明您在天堂過的很好。

  檀香燃盡了,今夜它要走很遠的路,但願它能抵達天堂,將這封信交到您手裡! 

  媽媽,我好想好想您,我親愛的媽媽!我知道,一想起您,就會痛苦流涕,因此,一直未曾動筆。今天,我寫下這封信給你,更加讓我懷念您了。我想這封信您一定收到了,是不是又把我們母女的心緊緊地栓到一起了。 

  媽媽,您在世的時候,女兒沒能很好的孝敬您,讓女兒過早的失去了母愛。每當我看到別人與母親相依時,我就特別的也想挽着您的手臂一起逛街,一起聊天,一起散步。您知道嗎?媽媽。就因為我沒了媽媽,所以我從不願在別人面前提起您,儘管您很優秀。別人問我:“你媽身體好嗎?”我總是回答:“很好。”其實,思念之情已劃破我的心房,傷心之淚如箭一般惡惡狠狠地刺穿我的心臟。“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一句句歌詞在我的腦海里閃現。 媽媽,最不能讓我忘記的就是每次我想做什麼事情,如果您覺得不合理,就堅決不同意,但我總和您爭。為此,我與您爭吵起來。事情已經過去多年,可每當想起您,我就難過,覺得對不起您。媽媽,請求您原諒女兒吧。女兒覺得欠您的太多太多,已經無法補償。 

  媽媽,從您生病到離開我們,算起來女兒照顧您整整一個療程的時間,是您看我照顧您太辛苦了,您不想讓我太累,所以您才決定要離開我的? 媽媽呀,在您就要離開我的時候,就在你回家治療的時候您為什麼不和我說說話呢?您為什麼不見我那,記得一次我在你床邊,你看見我還說出去,說完留下眼淚,我犯了什麼錯,還是您不想讓我看到你脆弱的一面。為此,我一直耿耿於懷。儘管我一直守在您身邊,未離開過,您也應該再讓我陪您說說話吧!,讓我和您最後說說話呀。 

  媽媽,我為您送去的紙錢也收到了吧?我當時又忍不住大哭了起來,是寄託對您的哀思。 

  媽媽,女兒想對您說的話太多太多,還沒有說完呢!想以後慢慢和你說,可惜您走了,您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在離開您的日子裡,剛開始我真有一點不適應,我很自卑,總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總認為自己比別人矮一些,所以我生活的很不開心,我有一種孤獨感,不過還好,我的性格是開朗的,也有一些對我不錯的同學和朋友,他們對我很關心也很照顧我,這是我很幸運的事,所以媽媽您在天堂一定放心,放心您的女兒會過得很好的,女兒也希望您能在天堂過得好!女兒永遠不會忘記您對女兒的養育之恩! 好了媽媽,女兒就跟您說到這兒,女兒會好好的,最後對您說一聲:"親愛地媽媽,我永遠愛您!也永遠不會忘記您的!" 

  媽媽家裡一切都很好,請放心,您安息吧! 

  您最疼愛的女兒:董玉 

  2011.2.18

您正在瀏覽: 給遠在天堂媽媽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遠在天堂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