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幾天,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以後,心潮澎湃,激動不已,書中的那一幅幅畫面像放電影似的,在我的腦海中一一浮現。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世界名著。書中主要講了有關魯濱孫的故事。魯濱孫是一位冒險家,他在航海時不幸遇難漂流到了荒無不煙的孤島上。從此,他與世隔絕,依靠自己的雙手製造工具,建造房屋,開荒種地,飼養牲畜,製作衣服和陶器,還從吃人的野人手中救出了“星期五”……他用近30年的時間,把荒島改造成了一個富饒的地方,並把人類的文明傳承到了那裡。最後,他又奇迹般地回到了歐洲。苦難把他磨鍊得更聰明、更有創造力,勤奮努力使他成了巨富…… 

  想想魯濱孫,看看自己,我不禁不住一陣臉紅。魯濱孫用從船上運回來的木板,做成了一張桌子和一把椅子。桌子的樣子不太好看,而椅子就更像樣了。他做了再拆,拆了再做,折騰了好幾次,終於被他做成功了。而我呢?我已是初一學生了,按理說我應該也有一種積極鑽研、思考的能力了。可是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遇到稍微難一點題目想都不想就去請教別人。雖說一個人會多問是一件好事,可是“學問”“學問”,顧名思義就既要學又要問,我這樣只會問而不知道主動去思考鑽研,那問得再多,到最後都會無所作為。所以,我要向魯濱孫學習,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都要知難而進,認真思考,不斷鑽研,永遠不向困難屈服! 

  自從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後,我彷彿在黑暗中找到導航燈,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使我勇敢地走出了陰影,下定決心要改掉知難而退的壞毛病。以後無論遇到任何困難,我都會像魯濱孫那樣勇往直前,毫不退縮,積極樂觀地去克服,這樣才能使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更加快樂。 

指導老師:王芳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