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妹妹扮演的角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妹妹扮演的角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給貧困兒童獻愛心,學校要為獻愛心做一次義演,要排一部短話劇。告示一貼出,妹妹便熱情萬丈地去報名當演員,可是到了定角色的那一天,妹妹回家后一臉冰霜,嘴唇緊閉。

  “你被入選上了嗎?”我們小心翼翼地問她。

  “是。”她丟給我們一個字。

  “那你為什麼不開心?”我壯着膽子問。

  “因為我的角色是……是……”她眼角似乎閃爍着淚花。

  短話劇中只有4個人物:父親、母親、女兒和兒子。“你的角色是什麼?”

  “他……他……他們讓我演狗!”說完妹妹用手捂着嘴,轉身奔上樓,剩下我們面面相覷。妹妹有幸扮演“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全家不知道給恭喜她,還是安慰她。飯後,只見爸爸和妹妹談了很久,似乎很投機。

  只知道最後,妹妹並沒有退出,他積极參加每次排練。我們都納悶:一隻狗有什麼可排練的?當妹妹卻練得很投入,還買了一副護膝。據說這樣她在舞台上爬時,膝蓋就不會疼了。妹妹還告訴我們,他的動物角色名叫:“豆豆”。我注意到,每次排練歸來,妹妹眼裡都閃爍着興奮的光芒。

  演出那天,我翻開節目單,找到妹妹的名字“甄妮——豆豆(狗)”我偷偷環顧四周,整個禮堂都坐滿了人,其中有很多熟人和朋友,我趕緊往椅子里縮了縮。有個演狗的妹妹,畢竟不是很有面子的事。幸好,燈光轉暗,演出開始了。

  先出場的是“父親”,她在舞台正中的沙發上住下來,召集家人。接着,“母親”“女兒”依次出場。在一家人的談話聲中,妹妹穿着一套黃色的、毛茸茸的狗道具,手腳並用地爬進場。

  但這不是簡單的爬,“豆豆(妹妹)”是蹦蹦跳跳、搖頭擺尾地跑進了客廳,她先在地毯上伸了個懶腰,然後才在沙發旁安頓下來,並開始呼呼大睡。一連串的動作,惟妙惟肖。很多觀眾也注意到了,四周傳來輕盈的笑聲。

  接下來,劇中的父親開始給全家講故事了。他剛說到“夜晚,萬籟俱寂,就連老鼠……”“豆豆”突然從夢中驚醒,機警地四下張望,彷彿在說:“老鼠?哪有老鼠?”神情惡化我家的小狗一模一樣。我用手掩這嘴角強忍住笑。

  男主角繼續講:“突然,一陣輕微的響聲從屋頂傳來……“昏昏欲睡的”豆豆“有一次驚醒,好像察覺了異樣,仰視屋頂,喉嚨里發出嗚嗚的低吼。太逼真了!妹妹這次一定費盡了心思。很明顯,這時候的觀眾已不再注意男主角們的對白。幾百雙眼睛全盯着妹妹。妹妹幽默精湛的演技,征服了台下所有人的心,使得台下的笑聲此起彼伏。

  那晚,妹妹的角色沒有一句台詞,卻抓住了所有觀眾的心。後來,妹妹說出讓她改變的態度的是爸爸的一句話:“如果你用主演的態度去演一隻狗,狗也會成為主角。”

  40年後,那句話我仍然記憶猶新,命運賦予我們不同的角色,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全力以赴。摘要的角色也有可能成為主角。

  初一:傑修

您正在瀏覽: 妹妹扮演的角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妹妹扮演的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