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一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一家 

河南省三門峽市盧氏縣育才中學六(9)班 張涵 

我家有三口人:爸爸?媽媽和我。我們三個人特點各不相同,下面我來介紹介紹吧。 

膽大且愛讀書的我 

  我今年11歲,上六年級。 我個子高,就是胳膊太細,圓圓的臉蛋,大大的眼睛,漆黑的頭髮。 

  我從小膽子大。五歲時。爸爸把我送到東城小學上學,從我家到那裡足足有二公里,中間要穿過兩條馬路和一大片居民區。從報道開始爸爸只接過我7天。到第八天的時候,我在學校門口左等不見爸爸來,右等只見別的同學的家長來。我暗暗下定決心:哼,你們不來接我,我自己回家一趟,讓你們瞧瞧。我背上書包,衝出校園,向家跑去。可我到了小天鵝飯店的時候,暈啦。面前是一片居民區,這裡有8條路,到底走那條才能回家啊。以前爸爸接送的時候,我總是一邊走,一邊拔野草玩,根本沒有注意路怎麼走。不過我有方法,依據路邊小草的多少來判斷。我一看,啊?走第五條,於是沿這條路走下去。我走過了一個小巷又一個小巷,終於看見了育才中學了,我激動萬分。當我走到校門口的時候,看見爸爸正從校園裡急急忙忙往外跑。爸爸的同事見了我,驚奇地說:“張涵真勇敢,這麼小就能自己回家了。” 

  膽子大是我的一個特點,另一個特點是從小酷愛讀書。 

自3歲時我就開始翻書看。我讀過《拿破崙傳》?《彭德懷傳》?《盛世中國》?《西遊記》等等。 書可以讓我開闊視野,可以讓我學習知識,可以讓我了解我們的生活。可我的書多是爸爸代我選購的,一些我喜歡的書,爸爸並不給我買。 

  那一天早上十點,我和爸爸一起去書店。到了那裡,我就在書櫃前亂轉,忽然發現了一本《世界名槍》。我在那裡看得津津有味。那本書介紹了世界上108種名槍,其中,M4A1?MP5?中國—66式最讓我喜歡。108種槍,我看得入了迷,一直看到了下午4點左右。爸爸都等着急啦,一個勁地說:“走吧,明天再來看吧。”我頭也不抬地說:“看完再說。”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到了下午5點。爸爸說:“把這本書給你買下吧。”我笑了,心裡想:我給你打耗時戰,不怕你不給我買。 

爸爸象個哲學家 

  我的爸爸在育才中學工作,他從事教育工作有20年了。他是一位語文老師,他胖乎乎的臉,堅挺的鼻子,他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我覺得他有時候像個哲學家。 

  有一次,爸爸值班住校,由於天氣太悶熱,把門打開透透氣,沒想到自己竟躺在床上睡著了。到了凌晨三點的時候,一個人闖了進來。爸爸打開燈,見了一個人,手上鮮血淋漓,臉上的表情很痛苦。爸爸立刻給校醫和校長打了電話,沒過多久校長來了,經過盤問,原來這是一個在網吧花完了身上的錢,想偷點錢的孩子。他看見這兒的圍牆低,就翻了進來,沒想到這兒是學校。校醫不久也來了,對他進行了簡單的包紮,然後校長和爸爸讓他走了。 

  我問爸爸:“為什麼不揍他一頓呢? 對小偷還那麼客氣!” 

  “要是人人都可以隨意處罰人,要警察幹什麼?” 

我又問:“為什麼不把他交給警察呢?教他得點教訓?” 

“最好的懲罰是自己懲罰自己,對犯錯的人多給點關心,教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不也是一種懲罰嗎?” 

愛買棒棒糖的媽媽 

  我的媽媽也在育才中學工作,她非常關心他的學生。她常說,因為好好學習而得點物質獎勵是可以的。媽媽教五個班的歷史課,七(6)班 上次月考得了倒數第一。有一天,我的媽媽在七(6)作了個規定:誰考80分以上給誰發一個棒棒糖。月考後的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就去商店買棒棒糖。第二天晚上,我回來時一罐棒棒糖已經發光了。我借來媽媽的歷史教科書,看了兩天,我對媽媽說:“我看課本里的那點皮毛知識,如果是我,我能把你的棒棒糖吃光。”媽媽拍拍我的頭說:“你要是以後每次都考80分以上,每次我給你買一罐棒棒糖。” 

  看見了嗎?這就是我的一家。我們每個人都忙忙碌碌地,認真地乾著自己的事情,每個人都快樂的生活着。我的家很幸福。我的家說完了。那你們的家呢?和我交流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