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下象棋,因為我喜歡思考。下別的棋,如飛行棋、斗獸棋,靠的只是運氣,腦子瓜兒一動不動就定輸贏,而象棋每下一步卻需用心思考,正如:人生如棋,步步險招。如果只是走錯一步,可能你的將就小命不保,一命烏乎了。

  象棋是我假期里的家常便飯。我從不服輸,輸了再來,贏了繼續,就是一直輸到吃飯時間,我也死不認輸。媽媽嗓子喊啞了,自顧自地吃飯去了,也不忘說一句:“你真是棋迷,真像你爸。”“像你才對!”爸爸反駁着,接着吵了一頓,也擺出棋盤,大幹一場,來拼個你死我活,直打得遍體鱗傷。只有飯涼了,才掛上免戰棋,吃飯了。

  鄰居看了,說我們是棋王,因為就連我們的家務活,都是用象棋分的。一遇到啥事,就愛大動戈,拼了!

  國有國法,家有國規。因為爸爸棋藝最精,“孫子兵法”倒背如流,就勉強說服了他,你了別想當大王。我和媽媽只能當個“平民”。如果我和媽媽聯手抗衡,爸爸有時也會敗下陣來。

  這個愛下棋這家,咋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