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小生活在這個燈紅酒綠的高樓大廈中,過着衣食無憂的日子,因為是家中的獨生女,長輩們都對我呵護備至。生怕有我不滿意的地方,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他們就一定會滿足我。或許是長時間這樣無憂無慮,我變得任性和自私。爸爸媽媽經常教育我,讓我做事學着為他人考慮,不要這麼自私,而我卻把這些話當做耳旁風,左耳進右耳便出了。爸爸媽媽擔心我會變本加厲的任性自私,暑假裡帶我去到了遙遠的山區。

  天剛蒙蒙亮,爸爸媽媽便帶我從家裡出發,開車駛向山區。這一路上,我內心忐忑不安,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山區是否真的像電視里的那樣,會不會有蟲子老鼠,我的新鞋子會不會髒了。懷揣着各種疑惑,車在經過了一處一處顛簸,繞過一段一段土路后,我們到達了山區。原來這裡真的像電視里的那樣,隨處可見用瓦片搭的破房子,人們穿着應該是已經穿了好些年的舊衣服,連看門的狗都骨瘦如柴。“讓一讓”,聽見聲音我轉過頭望望,看見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女生身上背着一大捆的柴木,低着頭繼續往前走。看看她,我再看看自己,有的是天壤之別。繼續前行,已是臨近中午的時候,我看見一家人坐在門前準備吃飯,飯菜很簡單,幾個饅頭和一碟鹹菜,從來不曾想過如果有一天我的中飯只能是這些,我該怎樣熬過去。

  繼而,我們看見山區里唯一的一所小學。幾座破舊的房子連在一起,沒有操場,沒有實驗室,只有一塊小小的空地,空地里是一根旗杆。走進教室,教室里沒有大黑板,沒有桌子,沒有講台,只有幾隻小板凳,孩子們就坐在凳子上捧着書聽老師講課。我的心就在那一刻突然顫抖了一下,從來沒有想過同樣是學生,學習的條件會相差這麼多。他們依舊很認真的聽課,很開心的玩耍,互幫互助。我意識到,我平時的所作所為是多麼的不好,我決定一定要改正自己的壞毛病,經常來看望他們。

  這次的山區行讓我一生都很難忘,我感謝這裡的一切教會我腳踏實地,教會我樸實。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