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十年,代表着一段艱辛的歷程。六十年,詮釋着中國翻天覆地的滄桑巨變。六十年,述說著中國人頑強拼搏的精神、堅定不屈的意志。六十年,中國正在成長,正在壯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已經六十周年了,這六十年,中國的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氣宇軒昂莊重地向全世界人民鄭重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雄偉洪亮的宣告響徹中國南北,告訴每一個人:“中國站起來了,東方巨人蘇醒了。”

  六十年,我們的品質有了顯而易見的提高。原來那些破舊不堪、密密麻麻的平房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摩天大廈拔地而起,鱗次櫛比。六十年,我們的用品有了突飛猛進的提升。錄音機、手錶、單車“三小件”都慢慢消失在歷史的塵埃中,而電視、電腦、小車等現代化產品印入眼帘,使我們耳目一新。

  六十年,人們的素質提高了。舊社會的官僚為了爭權奪利而不擇手段,百姓過着苦不堪言、水生火熱的日子。特別是那些狗仗人勢、無法無天的地主,利用自己的權勢財力欺壓百姓,慘不忍睹。因此怨聲載道、民怨沸騰。但是如今,那個黑暗、污穢的社會已消失,我們迎來了一個開放、光明的世界。人們的生活日新月異,都過上了平等自由、自給自足、無憂無慮的生活。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一場無與倫比、盛況空前的宴會在北京召開,這就是北京奧運會。中國運動員在比賽中沖金奪銀,為中國人爭了一口氣,把“東亞病夫”的帽子甩進了太平洋。

  今天,我是一名微不足道的中學生,但只要我心中有遠大的目標,並勤學好問、堅持不懈,將來必能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為祖國歷史寫下輝煌的一頁。

  六十歲的中國,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中,還只是一棵小幼苗,但是有這樣齊心協力、眾志成城、不屈不撓的中國魂和中國人,中國必定將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根深扎在東方,葉飄向於世界。

  安徽阜陽潁東區新西小學五年級:范典典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