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衛地球——行(上)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衛地球——行(上)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保衛地球——行(上) 標籤:保衛地球作文 地球保衛戰作文 保衛作文 保衛者作文

上集說道:我們的會議結束了,我毛遂自薦去土衛六的觀察站查看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在作亂。 

  我踏着輕快的腳步走向飛船,旁邊有歐陽主席和一些人來為我送行。我記得昨天,經過了隕石亂流的洗禮,飛船的軀殼已經有多處磨損,但今天已經煥然一新,我不得不佩服那些機場的工作人員了。走進飛船,我發現飛船能量已被加滿,糧食儲備也達到最高,各種物資都被細心的工作人員補充到最多。 

  我啟動飛船,緩緩升空,在大家都目送下緩緩加速,在十秒后以光速飛離了地球。我啟動飛船的自動駕駛,自己則舒舒服服地躺在萬能椅上休息。但我仍不敢放鬆警惕,生怕再出現上次過隕石亂流時的險情。 

  “什麼!”我驚叫道,“這麼可能會回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折磨了我兩個小時的隕石亂流又回來了!我迅速冷靜下來,通過對比,這次的隕石亂流和上次的完全一樣!那麼,它們為什麼會回來呢?而且兩次都不偏不差正好被我遇上呢?我憑直覺肯定這是外星人想要謀害我。因為,只有它們才能讓隕石亂流返回,而且隕石和上次的排列位置一模一樣,連速度也沒變。人類以現在的科技,根本做不到這種事。那麼,外星人到底在哪裡呢?但我已經沒時間想了,我嚴陣以待。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我調出上次過隕石亂流時的雷達錄像,讓飛船根據原錄像分析出飛船被隕石撞的原因,再據此進行修改。終於,修改好了,我讓飛船根據修改後的路線飛行。但我仍不敢放鬆,因為,稍有差錯就有可能“船破人亡”。我聚精會神地盯着飛船飛行路線上的隕石是否與上次重合,如果影響飛行的,我就會馬上取消自動駕駛,自己穿越隕石亂流。不過,幸好只有一些隕石因宇宙風的原因稍稍不與上次吻合,所幸對飛行路線沒有影響。 

  宇宙風就是宇宙中一些超行星爆炸后被炸出的一些細小的宇宙灰塵,或者隕石撞上小行星時撞飛的一些宇宙灰塵。大的宇宙灰塵會因太大所以速度較慢而脫離“隊伍”。所以,宇宙風的破壞力不是很大,一般的宇宙風連飛船外殼都可以擋住,但就是衝力比較大,快點甚至可以改變隕石的軌道。 

  但我可不想再同上次一樣在度過隕石亂流的後半程浪費一大半能量。我改手動操作,試圖從隕石亂流的左方突破。但隕石亂流的兩翼都有很大的隕石,如果前面的大隕石慢了下來,就會撞上後面的隕石,造成後面的隕石一起被撞,所以,延邊的隕石斗很大,不然會被撞碎。另外,宇宙風也可能會改變一點隕石的航道,雖然很小,但也可能會因此撞上我的飛船。但是,如果外星人在我返回時再讓隕石亂流撞我,我可就沒能量了。 

  我以控制飛船操作盤最大航速飛行,為了避免遇上後面的小隕石。飛船的操作盤已經不像一個“盤子”了,叫它操作盤只是因為它也是又傳統的操作盤改良過來的。它是在立體雷達的立體三維影像中的一個飛船模型,只有一分米長,靠磁場維持它在空中不倒。我靠用手握住它,再往前用力來控制飛船往前走。用力的大小就是速度的大小,但一隻手就可以到達最高速。可模型並不會往前移,它通過磁場感知力的大小。我們是由右手來握住模型,另一隻手來通過戒指電腦控制飛船內部。此時戒指電腦和飛船電腦數據相連。操作盤這樣就是為了能更好全面地看見周圍的局勢,還能通過因為我們的手用力過大而不得不放鬆,防止我們衝動,讓我們通過手的酸痛來告訴我們能量降低。 

  我通過雷達的立體三維影像知道我的飛船已經到了隕石亂流的最左邊,最邊的大隕石排成一排,彼此撞擊着,巨大聲音穿透了飛船隔音外殼,如巨大的鞭炮。它們撞擊着,散出許多小殞石,這比我想像得恐怖多了。我小心地控制,讓飛船如一隻章魚,在縫隙中縱橫穿插。儘管如此,還是有些小隕石不可避免地撞上能子罩,消耗我的能量。電腦分析,兩個大隕石有規律地平均每三秒就撞擊一次。小隕石每一秒鐘都會消耗飛船的能量,所以,我必須分秒必爭。電腦分析用最快速就是光速也得在十毫秒之內啟動才行,因為飛船啟動光速很突然,要五十毫秒,那就是半秒鐘啊!我的電腦倒計時:三!隕石相撞,迸發出來了各種大小的宇宙灰塵和小隕石;二!那些宇宙灰塵和小隕石飛速向各個方向散開;一!我精神一震,那些宇宙灰塵和小隕石阻擋不了我;零!我分毫不差地用盡全力控制飛船以最大速度往前沖…… 

  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保衛地球——行(上)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衛地球——行(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