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62歲了,我的國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2歲了,我的國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涼了,爽朗的秋風吹來,我知道,祖國又一歲了,望着眼前的電腦,窗外的樓房,我不由自主的發起了感嘆。

  “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今天稱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1949年10月1日開國大典上,就把十月一日定為中國的國慶節。我們的祖國—-中國,是用烈士們的鮮血換回來的,我們更應該珍惜。到今天為止,我們的祖國已有六十二歲了。

  六十二年來,我們的祖國有了多大的變化!

  六十二年前,中國貧窮落後,其他列強都來欺負我們。戰爭,帶走了多少人的生命;戰爭,毀了多少美滿的家庭;戰爭,使多少人流離失所!戰爭,永遠地留下了一道傷疤。是我們的民族英雄,是他們,獻出自己的生命,誓死保衛我們的家園,中國才得以解放,新中國才得以開始。1949年的開國大典上,毛主席說的一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是一句多麼激動人心的話。我們永遠不會忘懷,我們當年所受的欺凌;我們永遠不會忘懷,園明園的火光;我們永遠不會忘懷,扣在每個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夫”的帽子,我們永遠不會忘懷,公園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我們也永遠不會忘懷,南京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了長江。

  六十二年後,中國已是一個富強的大國,有960萬的大地,14億的人口。經濟飛速發展:從原來的小平房到現在的科技大樓;從原來的泥濘小路到現在的柏油大道;從原來的廣播小喇叭到現在的彩屏液晶電視,現在回想,這是多麼令人自豪啊。隨着歷史的變遷,當年的疼痛也慢慢淡忘了,但這改變不了,一切都會被記錄下來的。而且這一件件事例都證明了——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朋友們,迎着太陽,秋風送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以一種莊嚴的儀式,端起金杯,痛飲歡慶的美酒,輕輕柔扶腳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

  山東省煙台市第五中學初一:張靖茹

您正在瀏覽: 62歲了,我的國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2歲了,我的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