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你看見今日的祖國是那麼地繁榮昌盛,那麼地欣欣向榮。可是你曾想過,這一切,都是中華兒女用生命與侵略者搏鬥才換來今日的和平與幸福。如今,東方龍已奔騰,讓我們翻開那早已泛黃的歷史,回憶從前:

  因清政府腐敗,使得那些侵略者向中國這片土地伸出了魔爪:圓明園,擁有最珍貴的歷史文物、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因英法聯軍的踐踏,像海的女兒的結局一樣化為泡影。因中華不振,腐敗的清政府只好對侵略者笑臉相迎,雙手顫抖地簽下一張又一張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把本應屬於神州的土地一塊塊地割讓了出去。因國不強,32萬中國同胞慘死在南京大屠殺侵略者的刺刀之下,血流成河,慘不忍睹……長江在哭泣,哭中華不振;黃河在咆哮,怒吼着侵略者的滔天罪行;長城在默哀,默哀着無辜的、慘死的中國老百姓,舊日的國恥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落後了就要被挨打!

  看今朝,中華騰飛之快,速度之驚人:有着世界關注焦點的北京奧運會,成功發射的一顆顆高科技衛星、一架架神舟系列的飛船;彙集於所有科技為一身的上海世博會……中國在用事實向世界證明:中國站起來了!

  當國外發生天災人禍時,是她不計前嫌,伸出援助之手,當國際金融危機來襲時,是她從容鎮定,順利渡過難關……她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使外國讚嘆不已,洗刷了百年來“東亞病夫”的稱號。

  古人云: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富,則國富。外國人仍舊野心不死,一次次地伸出魔爪,但都被趕了回去。為了使中國強大,我們應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好好讀書,讓祖國的將來更加美好!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第二小學五年級:鄭濤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