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條輝煌的長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輝煌的長廊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綠蔭下 頑強不屈 

  當年用自己血汗保衛家鄉的抗日軍民們,誰不記得這棵蒼柏呢?在這綠蔭下,狼牙山軍民共商抗戰大計;在樹陰隱蔽下,狼牙山躲過日寇飛機一次次的狂轟濫炸;游擊隊戰士依託大樹向敵人射擊,打得日本鬼子們暈頭轉向,魂飛魄散。有一次由於漢奸告密,日寇得知這棵蒼柏是八路軍的“秘密聯絡地點”,恨不得將它連根拔掉。抗日軍民們像保護戰友一樣保護它,敵人的陰謀沒能得逞。日寇派飛機企圖炸掉它,狼牙山人巧妙偽裝,迷惑敵人。雖然一個枝杈被炸折了,樹皮點着了,可蒼柏同狼牙山五壯士一樣堅強不屈,頑強地活了下來。在血雨腥風中,它向敵人示威:狼牙山的翠柏是壓不倒、打不跨的;它年年綠,月月長,為的是等待勝利。歷經漫長的戰鬥歲月,蒼柏依舊那麼青翠,那麼挺拔,狼牙山終於換來了解放。如今,它守衛着革命的豐碑——狼牙山五壯士紀念塔,陪伴着烈士的英靈。它成了歷史的見證,成了我們的驕傲。 

  我感恩歷史,她不僅留給了我們那一片蒼綠,還把那頑強的精神永駐在我們心中。 

  巍峨中 團結一心 

  座座雄關險隘,建築雄奇壯美,古韻猶存,地勢危峻險要,風光秀麗,她屹立在祖國的大地上,散發著奪目的光彩。 

  她——就是長城。 

  她除了維護了人民的利益,歷史賦予了她更深刻的意義。 

  一塊磚石的作用是很有限的,但是當數萬萬塊磚石壘起了萬里長城,這就了不起了,這就成了世界的奇迹。那就說一個人的作用是很有限的,一個小群體的力量也是很有限的,但是當所有的中國人團結起來,那麼這種力量就是無限的!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紐帶,使長城內外各民族不斷的發展和進步。她融合了情與恨,充滿了通婚與戰爭,不斷地磨合華夏大地上的各個民族! 

  長城是華夏子孫熱愛祖國、維護民族自尊的信念。古老而偉大的民族,鑄起了古老而偉大的長城,同時也鑄起了散發著愛國情操、維護民族自尊的長城! 

  ——這,就是長城的精神! 

  我感恩歷史,她不僅留給我們世界上最壯美的饋贈——長城,還把中華民族對祖國的熱愛注入長城的每一條磚縫中,化為偉大的長城的精神! 

  滄桑后 銘記挫折 

  只知道她曾遭到洗劫和長達3天的煉獄般的焚燒;只知道她曾是"萬園之園",甚至想象不出她到底是如何的輝煌。 

  我怎麼也無法把眼前的曠野和我的想象聯繫在一起------雖然我明知道很久以前她就成了一片廢墟.雪,白茫茫地覆蓋了一切,可是無法掩蓋住她的荒涼.朔風裡的沼澤地上,幾棵枯草在寒風中瑟瑟地顫抖.她的瑰麗在哪?她的輝煌又在哪? 

不!圓明園沒有變!她仍一直活在我們的心中!滄桑巨變,她成了由我們民族的本質精神和理想信念所構成的精靈,她一直鞭策着我們,她時刻告戒我們不能放鬆,祖國的光明未來需要我們! 

  我感恩歷史,她不僅讓我們的民族在挫折中成長,還讓我們不忘恥辱,我緊拳頭,永不停滯,勇往直前! 

  尾 聲 

  正是中國的歷史,融合了血與淚,愛與恨;正是中國的歷史,帶給了我們頑強的精神,團結的力量,勇往的信心;正是中國的歷史,成為我們這個古老而偉大的民族炫耀的資本!我感恩歷史,因為我深知在她的背後有着赤熱的愛國之心,而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眼前會升起一輪散射萬丈光芒的紅日!

您正在瀏覽: 一條輝煌的長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輝煌的長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