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你是我的寶貝》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是我的寶貝》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的寶貝》是一個是孩子、家長都能感動的一本書。主人公是個小孩,名叫貝貝,他還有一條狗叫妹妹,讓我們一起走進主人公的生活吧!

  貝貝是個唐氏綜合症患兒,有輕度的智力障礙而且終生無法治癒。貝貝兩歲時,父親在野外考察中不幸遇難,母親難以承受這種生活的打擊離家出走,貝貝與奶奶生活在一起。慈愛寬容的奶奶以頑強的毅力訓練貝貝,力圖使貝貝成了一個自愛自立有尊嚴的人。奶奶的努力沒有白費,貝貝長了一個心地淳樸,乖順善良,熱愛大自然的孩子。

  但不幸事也隨之而來,貝十歲那年,奶奶因心臟病去世,使貝貝一下子成了個孤兒。貝貝的命運牽動了許多人的心,尤其是小區水電維修工李大勇。大勇是個八零后小夥子,平時做事有點不靠譜,然而卻深喜愛上了貝貝的單純透明,一直關注貝貝的成長。貝貝在福利院待了一段時間后,舅舅、舅媽帶着他們的孩子小胖從農村來到城裡,和貝貝生活在了一起。兩個大人、兩個小孩外加一條名叫“妹妹”的大狗,彼此之間發生了許多令人難忘的故事。舅舅、舅媽的小小私心在貝貝的無暇心靈的映照下逐漸得到了洗禮,而李大勇也在貝貝的同時自身得到了成長,逐漸成熟起來……

  當我合上這本書時,哭了,哭了好久好久,心裡在想:貝貝真的好可憐,但卻沒有影響到他,憑着他的善良單純讓大勇成熟了起來,舅舅、舅媽也在他無暇心靈的映照下得到了洗禮,而他自身也完完全全成長了好多,也讓我明白不要看智障兒童的生活,但他們的背後卻是如此的善良、勇敢和單純。

  這本書的作者是黃蓓佳奶奶,我也看到了她寫的一段話:一個智障兒童,就是一塊透明的玻璃,一面光亮的鏡子,會把我們生活中種種的骯髒和醜陋照得原形畢露。在純潔如水晶的靈魂面前,人不能虛偽,不能自私,不能狹隘,更不能任何惡念。善與惡本來是相對的,一旦“善良“變成絕對,“惡”也就分崩離析,因為它無處藏身。這段話真的對我啟示好大:智障兒童會把我們善良和虛偽這兩面給找出來,而找出虛偽是,你往往躲不掉,而你的虛偽和狹隘更可能會痛苦一輩子,讓你難受一輩子,讓你不得安寧一輩子。

  江蘇蘇州太倉市經貿小學五年級:快樂檸檬茶

您正在瀏覽: 讀《你是我的寶貝》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是我的寶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