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芙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芙蓉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出水芙蓉”,其實指的就是蓮。 

  有人說,蓮是才子。不是的,她是才女。蓮向來素麵朝天——才女都有幾分傲氣。蓮的顏色最自然:不是白得像鬼的紙色,也不是像沒調勻的紅顏料;姿勢最大方:不像臘梅的矯揉造作,更不像桃花的搔首弄姿。 

  蓮有自己的苦,但她從不表露出來。她是才女,有自己的才學,也有自己的追求,於是便有了自己的苦悶。蓮寧願把愁苦壓在心裡,帶着端莊的笑,向世人展示最完美的一面。 

  賞蓮,一定要乘着月色去看:幽幽的碧波中盪着上弦月,初開的蓮瓣中漾滿如水的月光,恰似那“乘月采芙蓉”。 

  有人說蓮是最媚的花,聽罷心頭一涼。可以說此人懂蓮,卻又不完全懂。這不是媚態,而是蓮壓着愁苦,又不得不表示幸福的嫵媚。也許,是這樣吧。 

  在蓮花峰下苦讀的周茂叔不懂蓮,為蓮作賦的周敦頤也不懂蓮,甚至,蓮花寶座上俯視眾生的佛,也未必懂蓮。懂蓮的,也許只有古詩中採蓮的女子吧:涉江采芙蓉,蘭澤多芳草。 

  采之欲遺誰?所思在遠道。 

  蓮之所思,亦在遠道。

您正在瀏覽: 芙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芙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