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中芙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芙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季節里,俗人都在怨天怨地,道這世界萬物之炎熱,萬物只無情,自稱清高者也躲在空調房中一整天,飲茶品酒,儘管愜意,卻失“真雅”,失“自然”。愛花者是心境高雅之人,見的花多了,春有唐代哲學家劉禹錫筆下“紫陌紅塵拂面來,無人不道看花回”的桃花;有身為進士的高瞻筆下“天上碧桃和露種,日邊紅杏倚雲栽”的紅杏。秋有唐代大詩人杜甫筆下“叢菊兩開他日淚,孤舟一系故園興”的菊花;有南宋突出作家戴復古筆下“星塵冷落碧潭水,鴻雁悲鳴紅蓼(liao)風”的紅蓼花。冬有能說會道的王淇筆下“不受塵埃半點侵,竹籬茅舍自甘心”的梅花;有唐宋作家劉克莊筆下“蓉菊滿園皆可羨,賞心從此莫相連”的芙蓉與冬菊…… 

  至於夏季,親近自然者,融入鄉村者可以胸有成竹的說:“荷花!”荷花被世界公認,稱為“水中芙蓉。”這位嬌子在中國有着三千多年的歷史。無數文人墨客被他所吸引:宋代詩人黃庭堅這樣描述:“四顧山光接水光,憑欄十里芰荷香”;南宋詩人楊萬里也說過:“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不是古人,不是今人創造這麼和諧美好之物,那是大自然孕育的。由於我愛綠色,於是下鄉去體驗自然,竟讓我看到這“水中芙蓉”。 

  在鄉下的荷塘里,會有一大片綠色的荷葉,在這之間,有粉、白、紅、黃的荷花在叢中點綴裝扮着。那些荷花素雅端莊。色香味俱全:色淡潔白而無瑕疵,香氣逼人而散清香,味雖無,可那種國花的味道還是具備的。盛開的花中央有一個黃綠色的蓮蓬,似陀螺一般,一旁圍着一根一根金黃的花蕊,帶有花粉,象一個個少女托着一位亭亭玉立的千金載歌載舞。最外圍,是豬耳朵似的花被,一層包一層,一層接一層,實在是迷人,不愧為 “水中芙蓉!” 

  荷花的風姿綽約,但這表面風度此乃非真意也!宋代理學家周敦頤在他的《愛蓮說》中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瀲而不妖。”因此,荷花自古以來就被我國人民作為潔身自愛,品格高尚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水中芙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芙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