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貓巧克力公交車站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巧克力公交車站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這裡的陽光很美,美的很鮮艷很生動!許多次的經過這裡時,都能聽到這醉人的聲響,有令人怦然心動的感覺。

  丹說,那是陽光落在地上時發出的聲音!如果你仔細的去聆聽的話,還可以很清晰的聽到陽光碎裂是的微響!陽光的碎裂——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生命完結時的脆弱?但或許只是生命一瞬間的惋惜吧!

  我喜歡在慵懶的午後,站在稍顯擁碌的公交站台上,一個人,手裡拿着一本書或者是小安最喜歡吃的巧克力,趁這等車的空隙,獃獃地看上好一陣。

  透過樹葉的縫隙我可以咀嚼到陽光的味道,甜甜的,略帶着香氣,然後眯縫起眼,很是愜意的表情在臉上蔓延開來。那時的我可以從透過陽光看到許多各種不同的色彩,優美又不失華麗。就這樣傻傻地仰起頭,尋覓着陽光的班駁,回想起許多的被記憶深深的珍藏過的瞬間,很小心的將它們一一播放,然後定格。

  為此也常常會錯過多趟公車,卻始終捨棄不下這個動作,這個表情,或者說它早已經成為了我的一種習慣,深深的印刻在心靈的某個角落裡,開始漸漸被遺忘,但絕對不會被丟棄,因為我們都沒有權利這麼輕易的就將它們在記憶中抹去。

  我一直都相信,在公交車停靠的站牌下,隱藏着一個關於不想長大的美好童話! 

  關於巧克力 

  當小安在我的面前打開那盒奶油巧克力的時候,我是站在他的對面,欣喜的註釋着他的。小安依舊是用他那笨拙的辦法在不多一會的工夫里的打開了那盒巧克力,照例,一人一半。

  小安的手似乎略微有些顫抖,從他的眼神里我隱約看見了一絲失落滑過,一轉頭的瞬間,即刻逝去。

  我們默默的看着各自手裡的那半塊巧克力,我的小心翼翼的似乎將它們保護起來,怕是它們在還未被送到嘴裡的時候,就已經融化掉了,真的好怕。恍然間就想起我們一起做同桌時時的時光—— 

  一起在數學課上時,趴在桌子上偷偷地拿出我們倆最喜歡的奶油巧克力,小安用力一扳,兩半。然後我們相視一笑,將這一大塊的巧克力慌忙地塞進嘴裡,在老師的目光還未來得及落到我們的座位之前,裝做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端做在那裡,滿臉的認真……老師總是會很滿意的點點頭,繼續在黑板上寫着她的例題……而我和小安又接着開始我們的奶油大戰。

  那時的快樂真的好單純,沒有一絲的雜質。

  小安此刻似乎也想起了什麼吧,平常沒心沒肺的他正安靜的看着我,臉上是說不出的表情,也許是不舍,也許又是一個玩笑也說不準呢?我覺得這次給自己安慰的理由實在太牽強了。

  看着小安的眼睛的時候,我努力的想做個略微嘴角上揚的表情,可是發覺自己竟然連一絲力氣都沒有了,我還是努力的嘗試着。可我知道,那表情比哭還要難看。

  那天晚上天空開始飄起了雪花,大片大片的落在了我和小安的眼睛里,然後我感到眼睛里濕漉漉的,是啊,那片雪花一定是融化了,融化在了我的眼睛了……

  第一次我很真實的看到了自己的懦弱,我實在無法阻止這一切的分別,就像許多時候我所面臨的 軟弱一樣。

  雪花還不停紛紛揚揚的飄落着,一直飄,那一刻,我看到了在小安純亮的眼眸里童話般的透明色…… 

  關於貓 

  我一直認為貓應該是個高貴的動物,優雅的氣質蘊藏在她那敏銳的眼神中。也許是沒有狗的那股討人喜歡的熱乎勁,貓通常都是不太受人青睞的,他們總是認為貓的冷漠與高傲是那麼的不可接受,所以會冷落他們。

  但是貓還是會安靜地待在某個地方,懶懶的觀望着眼前的一切,平靜而又淡定,我想它們一定可以從中看到各種各樣的色彩,一些其他動物很難觀察到的顏色吧!

  貓的前世一定是個雍容華貴的女子,穿着華麗的禮服,在夜的鎂光燈下優雅地舞動着它的身資,動人而美麗的身影只在月兒的映照下更加迷離,像一隻婉轉的歌謠,一直傳唱。她的冷漠緣於她的不被人所理解吧。

  貓,一定就是她的化身。

  本來有機會擁有一隻貓的,可是最後由於一次意外,我的貓就匆匆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在我還未來得及看到它的溫存的時候,就匆匆的離開了。

  為此,也頗敢感遺憾與惋惜,卻不是特別的悲傷,貓本來就是孤單的動物,或許離開正是它最好的歸宿吧!在紛紛擾擾的塵世有太多她所不能承受的東西,這會讓她的華麗暗淡,甚至會沾染掉她的純,至純的秉性。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

  但是最好的解脫並非是死亡,而在你的心裡留存的那一份至真至純,一份清明與透徹!但我們人有幾個可以真正作到呢?貓也許會,死亡也並不是它自我的選擇,被動中的接受,也有着道不明的無奈吧!

  貓、巧克力、公交車站……這裡的一份感悟,也承載着最真實的一份心境吧!

  無論我們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但是還是不能忘記——最值得期待的不是我們自己,而是生活! 

  善待生活,善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貓巧克力公交車站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巧克力公交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