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前的一天,在公交車站旁有一位啞巴叔叔在一個凳子旁站着。這時,一位年輕叔叔走上來,想坐上去,可啞巴叔叔攔了上去,試着用一些生硬的動作想攔下那位叔叔,那位叔叔不耐煩的甩甩手,說:“你是殘疾人,我會讓你坐的。”於是,走到一邊去,不再理他。 

  這時,來了一位老婆婆,不停的咳嗽,剛想坐上去,啞巴叔叔又走了上去,雖然眼神比剛才更加溫柔,可還是做着一樣的動作,婆婆略帶生氣的說:“我是老人,你難道不能讓我坐一下嗎?”可啞巴叔叔毫不退讓,沒辦法,婆婆只好咳嗽着離開了。 

  這時,一個小女孩衝進了人堆,看到有位置,馬上想坐上去,啞巴叔叔一攔,可因為用力過猛,把小女孩推倒了,那女孩哇哇哭了起來,這時,旁邊的人紛紛議論:“現在的殘疾人越來越猖狂了,大人不給坐,老人不給坐,現在連小孩你都不給坐……”。啞巴叔叔急了,把手放在了凳子上,抬起手,我們都一楞,他的手上全是油漆,我們才恍然大悟,就在這時,5路車來了,大家都讓他先上車,可他卻連連擺手,這次我們都懂了,他要留在這告訴更多的人,那位年輕叔叔走上前說:“你上吧,我留下來。”他這才放心的走了,上了車,雖然迎面是刺骨的寒風,但我的心是暖的,啞巴叔叔的高尚行為令我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