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厭倦了足不出戶的單調生活,多麼渴望心靈的解放。騎着單車在田野上遊盪,看着快樂地奔跑着的小狗,受到它的感染,我似乎覺得自己也成了一隻小狗,在即便不能算是廣闊卻已很大的田野上,興奮地四處亂竄;對着陌生人狂吠;用小小的爪子拚命地刨着老鼠洞,把老鼠趕出來,和它們一起做遊戲;為了一塊食物與其它小狗撕咬……多麼愉快的生活,到處充滿着新鮮自由的空氣。

  家門後有個池塘,池塘邊有塊空地,荒蕪又寂寥,只有幾株不知名的植物,長得還算高大。而我又化身為一隻螞蟻。哇!好大的一片沙漠,這裡新奇又神秘的每一寸土地都等着我去探險。我要用我畢生的精力走完這片沙漠,去尋找沙漠中的綠洲,撫摸一下駱駝挺立的山峰,和它親切地問聲“好”。如果我口渴了,我就爬到仙人掌里吮吸它的汁液;如果天氣炎熱,我就躲在仙人掌的影子里乘涼。等我舉步維艱的時候,發現前面有一片綠洲,我就傾盡我所有的力氣向它奔去。啊,多麼高大的樹林,多麼清澈的池塘!我大口大口地吸着水,冰涼沁入我的心窩,身體在不斷地膨脹,彷彿要飛翔的感覺。

  家裡有一盆長得很茂盛的植物,我要化作蝴蝶,在陰暗的森林裡過一回曆險的癮。參天的樹木一層又一層遮擋住了強烈的陽光,到處長滿了色彩鮮艷的蘑菇,樹杈上結滿了蛛網,漂亮的小鳥飛來飛去,快活地唱着歌兒,大蟒蛇蜷縮着身子盤在樹杈上,低下頭貪婪地打量着我,不時伸出舌頭準備涉獵。好嚇人,快逃啊!

  我還要變作山間小溪里的一條小小的魚兒,我不羨慕大海的遼闊和深沉,也不羨慕大河的源遠流長。我愛小溪,游越於鵝卵石間。

  我還要化作一隻自由翱翔在蔚藍天空中的小鳥,沒有雄鷹的搏擊萬里,沒有大雁的群紛而起,群紛而落。我只是一隻小鳥沒,嬉戲在陽光里,白雲間。黃昏來臨時,我還有屬於自己的溫馨的小窩。我自由,我快樂。

  我是樹枝上一隻小小的蟬,用柔弱的身軀展示生命的可貴,用嘶啞的喉嚨詠嘆青春的美好。我是一片小小的樹葉,我是一滴小小的露珠,我是一粒沙,我是……

  我想象着我是大自然一個微不足道的生命,雖然渺小,但我卻擁有一顆博大的心。我用我的心感受大海的寬廣與遼闊,可以感受到高山的雄偉與瑰麗,可以感受到天空的美麗與深邃。

  忽然間,我覺得我周圍的一切是這麼地美好,我努力地呼吸,用心地感受這一份來自大自然的饋贈。我想到感謝,感謝大自然給予我這次快樂的想象之旅,讓我真正地感受到我似乎是自然中不可缺少的一分子,樹林有了“我”的點綴而更加燦爛,河流有了“我”的遊盪而充滿生機,天空有了“我”的裝飾而愈發多姿,世界有了我的存在更加精彩。

  感謝你,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快樂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