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滴水之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滴水之恩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中學七(3)班 許聰 

  花兒謝了,但它卻把芳香留在了人間;小鳥飛了,但他把歌聲留給了人們。它們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人、朋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是敬重的。偉大科學家居里夫人,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遇到自己小學老師時,送上一束鮮花以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上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感激。自古以來,偉人無不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一句問候、一句呼喚、一絲感激之情。 

  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一則廣告,內容是一個小男孩端着一盆水向媽媽走來,用他那稚嫩的聲音說了一句:“媽媽,洗腳。”看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一個小男孩都有這樣強烈的感恩的心。 

  從前,有兩個好朋友出去玩時,其中的一個不小心把另一個的手給劃破了,連忙說:“對不起!”受傷的笑着說:“沒事!”,說完用手在沙子上記下“今天,我的手不小心被我的朋友劃破了。”又一次,當他走路不小心把腳扭了,他的朋友細心地照顧他,直到他的腳漸漸康復為止。他用刀子在石頭上刻下“今天我的朋友幫了我”。他的朋友疑惑地問他為什麼時,他說:“寫在沙子上是為了讓風幫我淡忘昨天的不愉快,刻在石頭上是為了讓歲月幫我銘記你對我的幫助。” 

  朋友們,試問有誰能像他那樣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對待別人呢?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朋友,看待父母,看待社會,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細雨洗刷你的心靈的污點;學會感恩,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充實。

  

  

  

  

  指導老師:郎開智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