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菊魂深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菊魂深處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太陽不再留戀東方,毅然奔向那薄霧縈繞的山嶺,站在高牆內的人兒無意間抬起頭,看到天邊那一抹晚霞正在對她笑,那種純如雪的笑真的久違了,使她想起了以前快樂的自己,於是那顆饑渴的心支配着她去尋那抹霞的源頭。無奈那堵高高的紅牆使她和它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她用嬌嫩的手狠狠地捶擊那堵牆,可呆板的石瓦確乎早已死了。她緩緩轉身,帶着滿懷憂鬱的瑟瑟秋風中踽踽獨行。牆邊的那面容蒼白的菊花也寧下那顆極度望陽光的心,用飽含孤寂的眼神看着她消瘦的背影。

  天階月色涼如水,她坐在房前的白石階上望着那遠方怔怔出神。你知道么?那邊,是褒國,是她魂牽夢繞的家鄉。她想起以前和母親在一起刺繡的場景,那針針線線都縫着快意;想起父親教她念書時的場景,那字字句句中都藏着愛意;想起和姐妹們泛舟碧水的場景,那聲聲語語中都溢着愜意……最後,她終於想起了 國 君為了使幽王不攻打褒國,讓褒國百姓不受戰亂之苦,將她獻給了幽王,乞和。 國 君把她送到洛邑時,那秋雨菲菲的分別場景已成了駭人的噩夢。良久,她的心都在顫顫地滴淚,那種痛刀割怎麼形容得了呢?

  眼淚早已習慣了往心裡收,她站起來,走到小池岸邊。無奈那些像藤蔓一樣纏滿她的心靈的幽疼是揮之不去的,眼中又多了閃閃粼波,那原本明亮的月兒此刻也好像蒙上了霧。

  一根象牙白的玉笛,已被雙手捧住,只因它是家鄉的東西,是 國 君送的,她看得比什麼都重要。許久,她都盯着那晶瑩聖潔的玉體,似乎要透過它看清自己的宿命。終於,一滴至柔之物滴在玉笛上,“叭嗒”的一聲足以讓黑夜屏息聆聽。那是蟾宮中滴下來的美酒么?不是的,它是一個女子的寂寞清淚。纖細的手將玉笛送到那封藏無數凄苦的薄唇上,婀娜的手指在玉石的那幾個傷口處此起彼伏。快速的變換,表明她的心被哀怨侵噬得痛苦不堪,悠久的停頓,表明她那心的傷口正在滴血。哦,她還是在吹那首讓人難以夢寐的《折楊柳》。吹得那月兒在空中不住地嘆氣;吹得那星星睜大了空洞的眼;吹得那孤寂的白菊垂下了瘦長的臂,連那如此宏偉的別宮麗院在笛聲中也瑟瑟發抖,當然,吹疼的還是自己的心。此刻,鳥蟲不敢低語,風也不敢亂舞,天地間瀰漫著無盡的憂傷。笛聲和心之弦產生共鳴時,晶瑩的淚珠隨着那白菊瓣的飄落,在她蒼白的面頰上無奈地流下,落在地上,滋潤了花草。

  第二天,侍女告訴她幽王喚她,人在異國,身不由己,她整理好髮髻去了。在她的心中,她是恨幽王的,恨他為什麼要攻打褒國,使她飽受離別和束縛之苦。但,她的身後有褒國的黎民百姓,她在幽王面前若有所差池,遠方的國人便會遭殃,所以她只能以憂鬱的表情以示反抗。那天,幽王與她並駕游於驪山,幽王燃起了烽火。她看到匆匆趕來的王侯中褒王的影子,心兒好像被一股魔力召喚着,差一點帶着她躍到了褒王的馬背上。看到故國之人,她不覺啟辱而笑。當時,愚昧的幽王也在旁邊拍手叫好,殊不知她的心中那反抗的種子已經萌發。

  山雨一來風滿樓,西戎人個個凶神惡煞地撲向宗周,幽王點燃了烽火卻沒有回應。她的心裡雖為幽王感到悲傷,卻也不乏痛快之感。她明白時機已到,於是飛也似地向城門跑去,而幽王還妄想在他君面前屈膝苟活,最終未能如願,而她再也不想過那行屍走肉般的生活了,她需要的是如甘霖般能滋潤她受傷心靈的自由,她想回到那生她養她的褒國,她願為之將最後一絲力耗盡,將最後一滴血敖干,沒有自由,沒有愛,這個世界對於也來說又有何意義?

  無奈,她心中那個夢如泡泡般那麼美麗,也如泡泡般易碎。她這隻彩蝶終究還是太顯眼,就如她的容貌當初在褒國時引無數人注意一樣。那顆早已傷痕纍纍的心再次被一件冰冷的利器所傷,翩飛的彩蝶在獵獵秋風中掙扎着落到了地上。殷紅的血淌在那慘白的手臂上,綻放出朵朵紅菊花。那根玉笛也從衣裳中滾落,被那無情的鐵蹄肆無忌禪地踐踏,最終和她一起香消玉隕。她臨死前,望着那邊安然無恙的家鄉笑了。不知哪陣怪風捲來無數白菊花瓣,在空中無止盡地旋轉旋轉,似乎在為她跳着死亡舞曲。這時,天邊傳來一個空靈的聲音:褒姒,為自由而獻身的孩子,來吧,這裡有永遠的自由,永恆的幸福,來吧,來到這片你所期待的家園樂土吧。於是,花瓣慢慢聚攏,守護着她的那顆心,簇擁着她那純潔的靈魂,慢慢地旋轉直抵天國。 

歡迎投稿:

您正在瀏覽: 走進菊魂深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菊魂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