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靈魂深處的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深處的美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個古老不再回來的夏日,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歷史將它裝訂得如此挫劣,我一讀再讀,品味那靈魂深處的美好——語文。 

  ——題記 

  賞一首語文的幽深 

  飄蕩的心不經意地被語文帶入到那《再別康橋》的透明之境。我看到到了那河畔的金柳,它說它是夕陽的新娘;我聽到了那榆蔭下的清泉,它說它是天上虹;我聞到了那輕輕來輕輕去的溫柔輕慢……此時此刻的我就像是他比筆下翩翩的雲遊,自由、輕盈地翩然在他那參差不齊的詩行間,當我還正為這首《再別康橋》如痴似醉時,我不得不讚賞一首語文的幽深,我不得不品味我那靈魂深處的美好。 

  嘆一篇語文的經典 

  恍惚之間語文又將我帶入了那座失落的大觀園。黛玉葬花“花謝花飛花漫天”的悲情讓我憐惜;寶玉痴情讓我心聲敬佩;香菱學詩的風趣讓我着迷……一切的一切都出始於曹雪芹的那本堪世傑作,當我還在傷感着那段纏綿悱惻的愛情時,我不得不感嘆《紅樓夢》的經典,我不得不品味我那靈魂深處的美好。 

  悟幾曲語文的情愫 

  曾幾何時,我幾度認為語文就是文化的底蘊,是經典的小說,是飄逸的散文。直至而今,我才領悟到語文是那熟悉而陌生名字里的內心。 

  它是郭沫若“我飛奔,我狂叫,我燃燒。”的狂放恣意; 

  它是席慕容“繁盛之中如何再生繁華,夢境之上如何再生夢境。”的婉約靈動; 

  它是戴望舒“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憂愁。”的深摯柔美; 

  它是…… 

  這是看似平庸的句子穿透了世俗的庸常,直達我內心乾涸的心靈。當我還在痴迷於詩歌的清新時,我不得不領悟幾曲語文的情愫,我不得不品味我那靈魂深處的美好。 

  品味語文,滌盪人性的靈魂,感受人性的至純,感悟人性的華美; 

  品味語文,博大精深,海納百川,彰顯萬物的風情萬種…… 

  合上發黃的扉頁,閉眼,凝思,讓我追索那如雲煙掠過的的詩詞,讓我沉浸在繁花似錦的文字中,讓我再次感嘆: 

  品味語文,品味我那靈魂深處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靈魂深處的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深處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