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中的歌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歌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橘黃色的燈光如花般在冬日裡綻放,儘管在我身邊,飛舞漫天的雪,漸漸融入我的心。月色朦朧,星光迷離,燈光燦爛。

  一陣微風吹過,我彷彿又聽到了那首歌。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

  再次聽到這首歌,心中的雜念一下子一乾二淨,這首歌都以不同程度地歌聲力量激勵一個迷茫的年輕人的心。這首就是鄭智化的《水手》。當你寂寞和無助的時候,用希望的心去欣賞,你會覺得,世界上還有一種堅持和希望,即使你一敗塗地,也堅強地能站起來。這便是鄭智化帶給你的。當你流浪的時候,用寬容和自由的心去欣賞,即使是流浪的孤獨,也能帶給自己安慰。這便是鄭智化帶給你的。當你快樂、幸福的時候,用珍惜的心去欣賞,把每個音符代表的男人一樣的精神珍惜着,讓自己不要走入悔恨。這便是鄭智化帶給你的。當你無所謂的時候,就用輕鬆的心去欣賞,你會看到藍藍的海,聽到一段,像老人和海一樣動人的故事。這便是鄭智化帶給你的。當你成長的時候,它會提醒你,年少也好,老大也好,不要輕狂,不要不去珍惜和保護,要尋找自己的希望所在。這也是鄭智化帶給你的。就是這樣一位才華橫溢的歌手——鄭智化,卻在兩歲時上患小兒麻痹症,因家裡沒有錢去給他治病,而不得不放棄治療,接受——殘疾這殘酷的事實。面對如此嚴峻的考驗,他仍堅持將自己的夢,意志堅定地站在了《同一首歌》的舞台上,他用他滄桑的歌聲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他的代表作《水手》,更是感動了無數人,感動了無數和鄭智化一樣的年輕人,在迷茫中找到自己,找到了屬於自己那份的勇敢,那份童真。

  是啊!鄭智化雖然殘疾,但他沒有被挫折嚇倒,而是勇敢地站起來,堅持自己的夢,唱出生命中最美的歌聲,唱出屬於他生命最滄桑的歌聲,唱出屬於他生命最動聽的歌聲,唱出屬於他生命最堅強的歌聲!

  孤獨的夜,寒冷的風,飄零的葉,是誰隱在夜風中輕聲吟唱,是誰在雨幕中不舍的回眸,不知那段曾經最優美的旋律是否還仍在這落寞的風雨中獨自飄搖,痴痴的凝望着那曾經的夢。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

  歌聲依然在回蕩,我為他那生命最美、最動聽、最滄桑、最堅強的歌聲而為之喝彩,為之陶醉。

  初一:快樂也是奢侈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歌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