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滄桑三十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桑三十年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十年前生活苦,三十年後人人富。我們現在的生活跟爸爸那一代的生活簡直是天壤之別。 

  爸 爸 的 生 活 

  在秋天的大街上,已經很少有人了。因為那時窮人極多,再加上當時地球沒有受溫室效應的侵犯,大地比現在的冬天都要冷。 

  我爸披家裡唯一保暖的東西——一條棉被子,疾步如飛地向學校飛奔而去。到學校時,手已凍得龜裂了。 

  學校只生着一個煤火爐,火苗幾乎小的看不見,熱氣基本沒有,而班上那幾個“大洞”窗戶讓無數寒風鑽了進來,進入了老爸的身體。 

  那時,爸爸只有在過年時才能吃上肉,買上一件新衣服。 

  “夥伴們,快來玩滾鐵環吧!”爸爸興奮地喊,小夥伴們都蜂擁而至。他們就這樣盡情地玩了一個下午。 

  我 的 生 活 

  “起床了!”在早上六點四十五分,爸爸準時叫醒我。 

  “今天早上咱們吃麵包!”我一聽這話泄了氣,吃麵包都吃膩了。 

  我極不情願地吃完早餐,覺得那些麵包難以下咽。帶着一臉不願,騎着我那剛買的嶄新的自行車去上學了。 

  放學了,我一衝進門,就衝著媽媽大喊:“給我開電腦,我要玩。”我盡情地與電腦網絡上的朋友聊天,但真實生活中的朋友卻越來越少,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滄桑三十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桑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