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行蘇散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蘇散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行蘇散記 標籤:散記作文

  一

  對於蘇州,我心儀已久。雖談不上“迫不及待”,但的確是“蠢蠢欲動”。“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多少人文人騷客筆下的蘇杭,到底是怎樣的呢?杭州,我拜訪過了,已感覺到她的美麗;然而蘇州小巷,特別是錦溪,讓我不停想象着她的美麗……

  二

  中國源遠流長的幾千年歷史確實很悠久,中國經過千辛萬苦才走到今天這一輝煌時刻。相比之下,蘇州這一個原本不值一提的城市,經過了幾千年的滄桑,到了今天。曾經的蘇州,是多麼的不顯眼,對比與中國的大城市,諸如上海這類,簡直就是不值一提。蘇州她那擁有絞潔的臉龐的古老城市,終於受到了人民群眾的賞識,被人們稱之為“東方威尼斯”。一段滄桑的歲月,伴隨着歷史的流逝。有古迹必有題詠。古今中外,不少文人雅士在此留下一段傳誦千百年的精華。寧靜而又典雅。從蘇州的園林到水鄉,從樓房到古巷,無不體現出嗯幽雅的美,一種寧靜的美。古老的樓房,飄來的淡淡茶香,流淌着的溪水,樸素大方的蘇州人們,以其魅力深深地感染着每一個遊客,每一個人們。多麼的美好,多麼的美妙!

  三

  汽車緩緩地駛進了蘇州。雲霧纏繞,兩旁的樹木,伴隨着我一同行走。腦袋裡想象着錦溪的相貌,是怎樣會在參觀的遊客當中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東方露出了魚肚白,一輪即將升起的太陽用它那僅有光輝照耀着還在沉睡的蘇州。一路的顛簸,想着即將揭開錦溪水鄉的真面目,不禁有些喜悅。到了,正在開車的司機禁不住喜悅之情大聲喊道。我從那想象着“蘇醒”,嘴角露出一絲喜悅。車穩當地停住了。我飛快奔下來車,想馬上看清它的真面目。一下車,撲鼻而來的一真清香。飄着的花瓣帶着一陣香味,隨着清風,拂過我的臉龐。遠處水鄉飄來的細風伴着飄灑的細雨,沐浴着水鄉錦溪的人們。來到了人煙稀少的錦溪碼頭,坐上了搖櫓船。搖船的是一位中年模樣的阿姨。身披雨衣,腳穿膠鞋,頭戴斗笠,笑呵呵地跟我們介紹蘇州的人文環境和地理環境,告訴了我們一些關於蘇州旅遊景點的優秀之處,其中包括正在遊覽欣賞的水鄉錦溪。雖說是早上,但水鄉非常熱鬧。那位阿姨搖着船,說,等你們參觀完這裡的一些必經之地后,你們將會去到水鄉的其中一部分,那裡住着蘇州人民。果不其然,等我們參觀完一些景點后,來到了一個水巷。水巷的兩旁各有特色。水鄉的左邊便是一些茶樓,依然保存着以前那些古老的風格。聽着一聲聲吆喝聲,一股股淡淡的茶香,伴隨着清風,鑽進了我的鼻子里。右邊一座座古老的房屋,不時出現有一兩個人在溪邊洗衣服。一個個樸素的身影,一股股淡淡的清香,一滴滴飄落的細雨,一陣陣拂過的清風,一隻只小船……

  雖沒有杭州西湖的撫媚,也沒有桂林山水的壯麗,更沒有天山天池的美麗。不同尋常,蘇州有的是一種特別的美,樸素的美,不經意的美……

  四

  水鄉,水鄉中深藏着一種多年的夢。踏進蘇州這塊土地,難分難捨,註定與她有緣。追尋着,一個美麗的夢,追尋着,一個永恆的夢想。水巷中,追尋着,美麗而又永恆的夢想!

  別了,蘇州;別了,錦溪。蘇州城裡深藏着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行蘇散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蘇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