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博散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博散記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新

  世博散記

  要說2010年中國有何喜之事呢?當然是世界博覽大會在上海的舉辦,我有幸去上海領略了世博的風采。這次遊覽讓我感受頗多。

  來到上海第二天,我們的行程就鎖定參觀世博。天亮不久,便前往世博園區。我正疑惑不解,為什麼像趕集似的匆匆而去呢?

  來到入口我才明白為什麼早去的原因。答案就是人多、擁擠。

  分行排隊,隊伍緩緩前進。通道有幾個彎,設計比較科學,不會發生踩踏事件。烈日當空,等得汗如雨下,我們終於進入了世博園。園內道路、高架上下縱橫交錯。據了解,整個世博園佔地500多公頃,要想參觀完世博園,那要何時!

  來的還算早,我們順利拿到中國館參觀券。但中國館已經爆滿擁擠,於是決定先參觀主題館。

  城市生活館。

  生活館內五花八門。先看到的是一個圓柱,柱子上有大有小的水龍頭,水龍頭大小表示各國每人每天平均用水量。看到這我不禁想到浪費水資源,亂排亂放影響城市生活。一些小國家每人平均用水量不上一百立方米,排列名次在前,超過一百甚至二百的在後。根據我的了解,用水量大的國家水資源富足,用水少的國家貧水缺水。難道用水多就不存在濫用浪費嗎?難道用水少的人就是完全節約嗎?環保節約,從我做起。接着看看到的是地下模擬排水管道,有供水管、排水管、氣管等。LED顯示屏屏幕上是各種門窗,一開一關的效果全是電子顯示技術。我不禁感嘆,科技發展真是好。

  城市地球館。

  館內陳列着許多玻璃球體,展示着各個國家百年內人口增長數據和各大城市標誌性建築。館內有三個桌子,桌上設置有各種水污染實物標本,許多污染物混合在一起。第一桌,城市污染。反映城市污水排污到河裡,河水不“消化”,生態食物鏈斷絕。第二桌,工業污染。電磁爐、電路板、電線、汽油箱、輪胎等一股腦全在這匯合,死魚死蝦死蟹浮於水面,水臭不可聞。第三桌,農業污染。籮筐、農藥箱、秸稈、廢草、枯樹枝、爛木等在一個水池裡“混合”,造成的後果便是水質污染,水生物死亡。

  馬不停蹄,我們走進了印度尼西亞館。首先看到的龐然大物是幾根又高又粗的柱子。順道盤旋而上,看見一牆的面具,國王啊,酋長啊,妖魔啊,百姓啊,形形色色,神態各異。館內擺放着許多木製的農具,最大不過一米,最小則幾厘米,與我以往所見的農業工具大有不同。當地三輪車座位在前,騎車人在後,與我們恰好相反。

  ……

  太陽漸漸西下,於是我們決定去參觀中國國家館。

  首先排對在外圈,等到一部分人離開館內,這一波才能進去。

  隨着電梯的不斷上升,我的心思也越來越高。到3樓平台,人群緩緩移動,時間緩緩流逝。待到腰酸背痛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畫展,全國各地小學生的繪畫雲集於此,各有千秋。在畫展盡頭有一列車狀的觀光車。觀光車帶我們走上“趙州橋”,轉過“西湖”,奔向各地景觀建築,走向清明上河圖動畫顯示板。顯示板完全是按照清明上河圖的內容布置,把原本靜止不動的人物變成了一個個有聲有色的人物。刻畫生動,活靈活現,彷彿身臨其境。碼頭上人來人往,大小船隻來去匆匆。貌似平靜的湖面微波泛泛。當年北宋汴京如此繁華,怎不令人心生感慨——天時人和地利。我們在大片荷葉的簇擁間,從一部長長的電梯下到世博軸,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歷史,人文,科技,自然,世博一覽。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世博散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博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