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散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散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南山二外四至六年級同學去南山綜合實踐活動基地參加為期五天軍訓的第一天。 

莊嚴的開營儀式結束后,我們開始學習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科目:整理內務。周教官帶領同學們到宿舍前列好隊,周教官從寢室里取出床板、墊子、被單、枕頭、毛巾被以及軍被。首先她將墊子鋪床板上,又把被單鋪在墊子上,將兩頭多餘的地方往裡裹,再把所有的皺紋抹平。接着,她又拿出軍被。先把軍被鋪平,把它縱向分成三等份,再疊成一個長方形。再把軍被橫向分成三等份,將兩頭往裡疊。中間部分用手拱起一道坎,再把兩頭重疊在一起。最後把軍被上的皺紋抹去,把四個角掐直。周教官示範的一絲不苟,我們也目不轉睛地盯着,迫不及待的想要自己動手試試了。不一會,一床軟軟的軍被,經教官一修整,就變成了一塊方方正正的“豆腐塊”。引來同學們一陣驚奇的讚歎聲。周教官示範完畢后,就讓我們自行練習。一開始,同學們都信心十足,連忙將鋪好的床被拆了下來,學着教官的樣子做了起來,教官也不時會過來指點指點,鋪床是難不倒我們心靈手巧的同學們,可是疊軍被就給我們出了一道難題。看着軍被在周教官手裡,不一會就成了一塊漂亮的“豆腐塊”,可到自己手中它就不聽話了。擺弄來,擺弄去的,它就像一條泥鰍似的——怎麼也不肯聽我們的話,十分不合作。同學們不是疊錯就是沒把被子的形狀疊好。這可急得同學們汗流浹背。忽然,我們靈機一動,想起了合作,我們各自找到自己的夥伴。你一鋪、我一疊,幹得可歡了,一不小心疊錯了,也不曾有抱怨。終於,全班同學在齊心協力的合作,各自的軍被大致都疊出了豆腐塊的模樣,再經過一些修整,一個個“豆腐塊”就出來了。雖然,它們都有些“不正宗”,但它們可是同學們齊心協力的結果啊! 

  包餃子 

  軍訓的第三天,基地為我們準備了一個有趣的活動——包餃子。每十個同學一組,看哪個組包得又快又好,勝利的小組還會有特別的獎勵呢!聽到了這個通知,大家都鉚足了勁。教官一聲令下,全場都開始包起餃子來,一個,兩個……包的餃子五花八門,有的像包子,有的像一朵盛開的小花,有的……同學們都忙得不亦樂乎,就連我們的指導員老師也參與到我們的活動當中,與我們融為一體,有說有笑的。餃子包好后,食堂的叔叔、阿姨們幫我們煮好餃子。我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自己包的餃子,心裡別提有多甜了! 

  軍訓中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伴隨着我們走過了這次的軍訓生活。

您正在瀏覽: 軍訓散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