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散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散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軍訓散記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一班  孫憲鐸 

  6月13日是我夢寐以求的日子,因為從這一天開始,我們就要去參加軍訓了。 

  我們準備好了一些生活用品,此行目的地是“平山實踐教育基地”。我很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軍訓,有些同學卻不願意,他們懼怕軍訓的苦和累,我也知道訓練苦,但它掩蓋不住我滿心的好奇,我願意在艱苦的環境中錘鍊一下。 

  下午一點半,我們準時從學校出發,我們坐的是環路車,每個班級一輛,車上座少人多,按照女士優先的原則,老師讓女生先上車,女生把座位都坐滿了,男生只能打站票了。主任和班主任都在我們車上,在行駛的過程中,竟然沒有一個人給老師和主任讓座,我不知這些女生是太自私還是不好意思。我們在車上一邊看着車窗外的風景,一邊想着自己的心事。 

  “到了!”有人興奮地大喊,我們一個個都睜大了眼睛,嘴巴成了O型。“這地方也太大了吧!”“哇塞!”“耶!”“我的媽呀!”一陣驚訝之後,我們隨着老師走進大門,來到臨時的家。先到寢室找到自己的床,把包放下,還沒等坐下,軍號就噠噠地吹起來,把我們嚇了一跳,原來這是集合號。接着廣播里喊道:“請同學們馬上到操場集合!”剛到家就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讓我們感到了生活節奏的緊張。我們班主任老師迅速讓我們排好隊,來到操場,站好隊后,實踐教育活動啟動儀式開始。首先是分班,從向陽小學開始,一班、二班、三班……一直到我們的七班。然後開始分教官,那些教官一個個都精神抖擻,文質彬彬,特守紀律,還養成了一個習慣,做什麼都挺胸抬頭,腰板筆直,有稜有角。我們班很幸運,分到了一個非常帥氣、軍事本領過硬的教官,我們都很喜歡他。接着就是實踐基地的領導進行訓前動員講話,講了很多大道理,天很熱,我們都有點堅持不住了,好不容易才結束。教官又重新把我們的隊形排了一下,我站在了第一排,他還認真地教我們整理內務,晚上洗漱完畢,第一天就結束了。 

  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二,我們的正規訓練就開始了。先是早上五點半起床,然後整理內務,再聽廣播去洗臉、刷牙,這些我們做的都非常好。吃完早飯,我們就去操場參加訓練了。首先我們要練習站軍姿,最多站半個小時,但是我們一點都不覺得累,今天我們教的內容是:立正、稍息、跨立、齊步走,還有喊口號,在休息的時候,教官還教我們唱軍歌,比如“團結就是力量”“一二三四歌”,下午我們還學習了剪紙,這一天過得很充實,大家的情緒都很興奮。 

  第三天,我們和昨天一樣訓練,不過今天站軍姿的時間是最長的,都快到一個小時了,把我們累得腿都麻了,大腦都快失去知覺了。我們今天還要選出班旗手,教官選中了我,我很高興,也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走出個樣兒來。然後,教官又選出了兩名護旗手,剛想練習走幾圈兒,吃午飯的時間到了。下午我更來勁兒了,因為要玩電子積木,我玩電子積木可厲害了,根本不用看圖就能把電路裝好,誰讓我天資聰明呢! 

  第四天,我們旗手要練習劈旗、扛旗,我正認真地練着,主教官突然把我提升了一下,我一轉眼成了校旗手,這簡直就像做夢一樣,看着同學們羨慕的目光,我都要樂暈了,我的訓練更起勁了,認真細緻地做着每一個動作。下午,我們又練習包餃子,首先要看紀錄片,了解餃子的傳統,沒有口令不許提前包。我想顯擺一下自己的手藝,偷偷包了一個,被教官發現了,給我們班扣了0.1分,我都後悔死了。開始包的時候,一個女教官走到我們面前,看了我一眼,誇獎我說:“這孩子包的餃子真俊!”我心裡美滋滋的。中午,別的同學都去午睡了,而我們旗手沒有睡,我們在操場上練習劈旗扛旗,雖然又熱又累,但我很自豪。下午我們集合練了分列式。 

  第五天,也就是軍訓的最後一天,我們先參觀了自己的剪紙作品,然後站成分列式隊形,旗手拿旗,音樂響起,我們非常認真地把這幾天學習的內容演示了一遍,最後啟動軍訓結束儀式,由於表現突出,我被幸運地評為“優秀學生”,就這樣,我們為期五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  當我們離開訓練基地時,每個人都哭了,我們很懷念這一個星期的軍訓生活,我們更是難以忘懷與我們共同生活5天的教官,我們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了。大家從上車開始一直哭到學校,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該結束的必須要結束,我們還要繼續我們的學習生活。但是我永遠都會記住我們教官的名字————張翔利。 

  

  教師點評:軍訓生活對每個五年級的同學來說,都是熟悉而難忘的,它有苦有甜,有笑有淚,是人生的一段美好回憶。孫憲鐸同學把這段多彩的生活用散記的形式,對五天的軍訓過程做了較為完整的記錄,相信許多同學都有同感。你有哪些收穫,哪些體會,也應動筆寫一寫呀! 

  指導教師  李振武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軍訓散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散記 暫無評論